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力保“理财专家”形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七月行情即将过去,虽然市场热盼大盘能在月内“翻身”,但却事与愿违。不仅如此,A股市场还面临着持仓和交易账户不断减少、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人气极度涣散的窘境。在此背景下,背负持有人“重托”的基金开始为名誉而战,远离投机、注重投资的稳固收益类理财产品正在成为各基金公司的主打新品。不过,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表示,展望八月,沪综指周K线连阴之后,出现反弹的机会越来越大。在多方努力之下,未来经济和市场有可能在三季度双双见底。

  在发基金达27只

  大盘周K线“六连阴”的背后,是基金公司把更多目光逐渐投向稳固收益类产品。有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有27只基金(含分级基金)正在发行,其中,债基、保本基金5只,6只非A股投向基金,还有7只为被动型A股指数基金。

  事实上,数据也显示,二季度期间,股票型基金全面遭遇净赎回数百亿元,而防御性较强的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份额较一季度大幅增长。在基金公司纷纷表示谨慎看好三季度行情的情况下,新基金建仓的速度和幅度却一直处于低位。换句话说,基金公司在股市中这种避险、不作为的投资策略,虽然还没有构成“助跌”的威胁,但至少起到了谨慎入市的示范作用。

  与股市上表现缺乏亮点相比,近期,短期理财基金却是赚足了市场眼球。继华安和汇添富基金推出短期理财产品受到追捧以来,南方、华夏、嘉实、易方达、广发等内地大型基金公司纷纷跟进,目前各大基金公司已申报21只理财债券基金。随着上周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理财14天和60天两只产品的获批,短期理财基金市场再次迎来了重量级的千亿规模“大佬”。

  短期理财成热点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不同的短期理财基金采取的不同策略以及投资思路会造成较为明显的收益差距。据悉,即将发行的两只南方短期理财基金特色鲜明,即较短的久期组合在预防利率风险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其投资风险能被有效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成立的首批短期理财基金已经结束了首期运作。从运作效果来看,无论是华安月月鑫,还是汇添富30天理财等产品,其首期运作收益率均落定在预期收益率区间内。由此可见,第一批短期理财基金产品的运作已经取得了成功。德胜基金研究中心进一步指出,今年6月11日,监管层下发规定,禁止理财债券基金以参考收益率等形式预测收益率;但鉴于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投资者仍可以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业绩可以作为选择此类产品的参考。而在近期申报短期理财基金的千亿级“大佬”中,南方、富国、嘉实等基金公司在固定收益领域均有不俗的实力。

热词:

  • 理财产品
  • 基金公司
  • 基金份额
  • 基金产品
  • 基金市场
  • 理财专家
  • 国盛证券
  • 股票型基金
  • 久期
  • 参考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