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气设备:中期业绩陆续披露 个股分化愈发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气设备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多空双方反复争夺,电气设备排名前

  本周,多空双方围绕2132点这一前期低点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报收于2128点,创下三年来的新低。电气设备板块本周下跌1.36%,整体表现在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排名居前。

  行业动态

  电力设备板块:输配电方面,我国首个次400万千瓦大功率南电北送试验并取得成功,标志着华中、华北两大电网之间的大功率水火电互济。核电方面,红沿河核电站、福清核电站多个机组项目如期进行。

  新能源板块:光伏方面,以Solarworld为首的欧洲企业向欧盟施压,要求欧盟尽快对华开展“双反”调查,而国内四大光伏企业发表联合声明,强烈呼吁欧盟慎重考虑对华光伏发起反倾销调查。风电方面,全国风电装机容量达到5,258万千瓦,同比增长41.8%。电池方面,中央财政今年将拿出26.7亿元,针对淘汰铅酸蓄电池落后产能企业实施财政补贴。

  公司动态

  虽然板块整体中报预告低于市场预期,但是个股表现的分化蕴藏着结构性机会。

  浙富股份(002266)中报业绩符合预期,期待三季度订单释放

  公司发布了201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0.60%;归属股东净利同比增长24.58%。我们继续维持“推荐”浙富股份的逻辑不变,即“利空出尽,未来利好或者持续不断”。时至今日,公司今年新接订单2亿,我们现在必须要寄希望公司在三季度有订单释放,特别是海外市场一定还要能够弥补国内市场今年上半年持续低于预期的缺口。这点需要持续、紧密地跟踪。同时,我们还需继续跟踪公司为了水电订单所做的下一步的努力。

  投资建议

  由于下游需求下滑等因素,个股中报业绩预告整体表现低于市场预期。我们建议关注业绩相对确定的个股,继续推荐浙富股份、骆驼股份和上海电气。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欧盟对华组件企业开展“双反”调查〃

热词:

  • 业绩快报
  • 电气设备
  • 个股表现
  • 个股分化
  • 电力设备板块
  • Solarworld
  • 风电装机容量
  • 推荐
  • 股份
  • 欧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