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同套房比年初多当20多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典当行里最吃香的当品,房价的变化对典当业务的影响可不小。如今,房价企稳,长春就有典当行上调了房产典当的折当率。

  典当行折当率上调10%

  今年年初,受房产调控的影响,房价下行的预期一度让供需双方都进入了观望状态。房地产市场不明朗,长春的典当行出于控制风险的考虑,在做房产估价时也更加谨慎和保守。

  “年初的时候,有的典当行是压低房子的评估价,有的是调低折当率,最后的结果就是房产典当的缩水。”不过,长春市一家典当有限公司负责人国先生告诉东亚记者,现在的情况和年初相比已经有了变化。

  国先生说,进入下半年以来,楼市出现了局部回暖,房价下行的预期和年初相比已经减弱,“虽然现在的房地产行业还不是很好过,但是至少房价有稳定的迹象,房产缩水的可能性小了。”正是因为如此,他所在的典当行上调了对房产典当的折当率。

  “年初也就能做到房屋评估价的50%,现在可以提高到60%-70%。”国先生说。

  一套房比年初多当20多万元

  折当率上调,就意味着一套房子在典当行能当出更多的钱了。

  徐先生是长春的一家私企老板,做混凝土生意的他手头有套房产开发商顶账的房子。地段在长春繁荣路附近,而且房龄短,属于新房。130平米的房子,市场价已经达到了每平方米9000多元。

  由于融资需求,他将这套房子拿到了典当行进行典当。

  据其办理业务的典当行工作人员介绍,这套房子如果在今年年初,典当行会按照4500元/平方米的价格支付当金,现在折当率上调后,每平方米的价格可以提高到6200元左右,比年初高出了1700元。按照此房总面积130平方米计算,将多得到22.1万元的当金。

  这也就是说,仅仅半年时间,这套房产将在典当行多当得20多万元钱。

  房产缩水预期小所致

  如国先生所说,典当行上调了折当率,正是房价企稳所致。“很大一个原因,正是现在房价企稳,房产价格缩水的预期相应减少,所以典当行相应也提高了放款的量。”他说。

  而在长春某典当有限公司的经理陈女士眼中,现在典当行也面临着来自银行的更大竞争。“央行降息后,贷款的利率也相应下降,企业的融资成本减少,而且放款速度也有所提高,这对典当行来说是个冲击。所以典当行也面临着提高服务质量的改变。”

  东亚记者走访了多家典当行也了解到,除了提高折当率外,有典当行也降低了利息。以房产典当为例,从年初的月息3.2%放松到月息2.8%-3.2%,对一些资质较好的大额客户可以享受2.8%的利率,这也将有利于降低融资者的成本。

  记者 李冰 实习生 朱峤雪

热词:

  • 典当行
  • 房价
  • 套房
  • 房产典当
  • 评估价
  • 利率
  • 央行
  • 楼市
  • 控制风险
  • 房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