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警示板拟明年正式实施 退市新规致ST股集体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交所一则征求意见稿让ST股遭遇生死劫,几乎所有ST个股接近跌停。截至收盘,107只ST股跌停,ST板块无一只股票飘红。上交所30日在微博紧急发布消息,称风险警示板拟于明年开始正式实施。

  ST股向下容易向上难

  7月27日,上交所发布《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被上证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但处于退市整理期、尚未摘牌的股票纳入一个新的板块——风险警示板,规定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也就是说,ST股和*ST股都将纳入风险警示板,一天只能涨1%,跌则达到5%。可以看出,今后ST和*ST股向下容易向上难。

  上交所所发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给市场下了一剂猛药,ST股和*ST股重挫。盘面显示,昨天早盘受消息面影响,ST板块即出现大面积跌停,随后影响面积逐渐扩大,走出一波快速杀跌行情。截至收盘,ST板块整体下挫4.57%,*ST领先跌2.4%跌幅最少,ST合臣跌3.14%、ST长信跌4.4%、*ST广钢跌4.61%,包括ST梅雁等在内的107只个股跌停,后市堪忧。

  警示板拟明年正式实施

  后续大批ST股和*ST股将沦为“仙股”,跌破1元面值后退市的情形,不久之后或将集体上演。对于市场的质疑,上交所昨天紧急发布通知,根据改进和完善退市制度的总体安排,上交所将设立风险警示板。《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已于7月27日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上交所将根据市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细则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风险警示板在相关业务和技术准备完成后,计划于明年初实施。

  过度投机将被有效遏制

  在市场本已非常低迷时祭出这样的狠招,长城证券张九辉表示,上交所风险警示板很让人意外,如果这一政策实施,那么现有的ST股和*ST股将面临悲剧。完全属于不平等条约,他表示,按照这一新规计算,纳入此限制后的ST股,要想翻倍需100个涨停板。但与此同时上交所对于风险警示板作出细化、严密的规定,对于“炒差”和炒作重组股等构成股市过度投机的行为,将起到很好的遏制作用,促进股价回归正常。

  平安证券投资顾问彭军分析,上交所公布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并宣布风险警示板即将正式实施,从细则来看,监管层对ST股票涨跌幅、个人购买数量、停牌条件都做了具体规定。规则的改变将带来板块风险的快速释放,而退市制度的完善将导致ST公司壳资源价值及炒作价值消失,对ST板块构成实质性利空。后市ST板块仍有大幅杀跌风险,建议投资者对于此类股票必须坚决回避,把仓位合理配置到中报预增的蓝筹股上来。

热词:

  • 跌停
  • 退市制度
  • 上交所
  • ST股票
  • 重组股
  • 消息面
  • 板块整体
  • 实施细则
  • 仓位
  • 股票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