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闽灿坤B撞线退市冤不冤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尚未出现连续三年亏损和净资产为负的情况,只因跌破面值而面临退市———

  截至昨天收盘,闽灿坤B已连续6个跌停,报收0.55港元,彻底封杀了在二级市场自我拯救的最后希望,这相当于正式宣告公司成为两市第一只退市个股。对于一家基本面并不算最差的公司,却沦为退市新政的第一个“刀下鬼”,市场各方争议较大。

  董登新:

  应该允许公司“缩股”

  1元退市标准没有“死缓”程序,它充分尊重投资者“用脚投票”的决定权,这是市场属性回归。不过,1元退市标准应该允许公司“缩股”。

  闽灿坤B尚未出现连续3年亏损和净资产为负的情况,于是有人说,如果因为1元退市标准而让它退市,这是制度上的不公平。为克服这一不公,最简单办法就是允许“缩股”——股价上去了,总市值不变、市盈率不变、市净率不变。这样,它就有权暂时规避“1元退市标准”。

  叶檀:

  公司主业节节下滑

  闽灿坤B不算是恶劣或者无良的企业,但该企业的主业却节节下滑。曾经的全球最大小家电生产基地,曾经的全球知名的产销合一的跨国集团,在内地和台湾地区拥有4家上市公司。但在进入内地后,小家电行业的生产与营销、整合力度大大下降,代工成分日益增加。

  闽灿坤B是22家纯B股公司之一,除了上市之初让公司获得了部分资金,除了在境内人士可投资后拯救了第一批投资者、制造了一批带血的富翁之外,B股市场基本属于鸡肋。

  皮海洲:

  因为“冤”才更有价值

  闽灿坤B股半路杀出,实在是国内股市退市制度的意外收获。就闽灿坤B股的基本面来说,要好过很多A股公司。但正因为有些“冤屈”,使得闽灿坤B的退市更有价值。一是体现了新退市制度的严肃性,从而改变原来退市制度的“豆腐”形象;第二重意义在于警示上市公司要重视退市规则,因为如果闽灿坤B能够第一时间对此予以重视,是有可能挽救公司退市命运的;第三重意义在于为高送转题材的炒作降温,闽灿坤B的股价之所以跌破面值,很大程度上与该公司送转股有关。

热词:

  • 灿坤
  • 退市制度
  • 缩股
  • 叶檀
  • 皮海洲
  • 冤屈
  • 跌停
  • B股市场
  • 投资者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