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退市新政发威ST股现跌停潮 沪指创近41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闽灿坤B即将退市冲击,两市56只B股以跌停价报收,占比过半

  昨日,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深两市A、B股指数全线收低,上证指数更是逼近2100点整数关,收报2109.91点,创近41个月,即2009年3月4日以来的收盘新低。统计数据显示,从2012年5月31日到7月30日,流通A股市值从18万亿元缩水到16万亿元附近水平,缩水2万亿左右。

  盘面中最大的看点是,ST板块和B股板块遭遇退市制度收紧的垂直打击,全线逼近跌停。统计数据显示,两市A股中ST股和*ST股共有126只,除15只停牌外,仅4只股票未封跌停,其余107只T股股票全部以跌停价报收,占比高达84.92%。沪深两市106只B股中,56只以跌停价报收,占比达52.83%。上周五,上证所发布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而闽灿坤B也再次发布了因触发深交所退市新规进入退市倒计时的公告。既有“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退市整理股票价格的涨跌幅限制均为10%”的价格限制,又有“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低于面值直接退市”的退市铁律,沪深两市ST股和B股同时遭遇投资者的“用脚投票”也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若涨幅5%的上限变更为1%,那么T族股价企图翻倍的时间将从最少15个交易日增加至70个交易日,如此一来,操作成本和风险将大大增加,垃圾股的壳资源价值势必大幅缩水。有券商分析师指出,在涨难跌易的制度规则下,股价跌破面值退市的规定将加速发酵,目前A股的T族中ST梅雁、*ST东电和*ST长油的股价都在2元以下,未来短时间内也很可能快速跌到1元以下,即使财务指标合格,二级市场上人人恐慌的抛售,也会将公司逼向退市的边缘。

  对于后市大盘的走势,机构普遍表示不够乐观,沪深两市A股指数月线已3连阴,不得不说2012年中盘的市场表现差强人意,更有了上证指数加速赶底2000点的说法抬头。不过,有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大盘已处底部区域,恐慌杀跌未见得是首选。

热词:

  • ST股
  • 沪深
  • 沪指
  • 退市制度
  • 垂直打击
  • 后市大盘
  • 政发
  • 月新低
  • B股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