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洋河首次跻身全球500强的启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个“苹果”首次同台

  洋河首次跻身由苹果公司领衔的2012年度FT全球500强排行榜,消息在7月份传来后令人振奋不已。历经十年,洋河从一个传统老名酒企业,成为一个被誉为行业新标杆的白酒巨人,并大步跨入上市公司全球500强,这是一个传统产业发展的奇迹。

  英国《金融时报》称,刚刚出炉的2012年度FT全球500强排行榜,是对全球最大公司的一次年度“快照”,其中,苹果成为全球最具价值企业。位列榜单第425位的洋河与领军者苹果同登全球企业最高褒奖的大奖台,也意味着洋河展现出了国际级的水平,并被国际认可。

  而在国内很多专家眼里,不断创新的洋河就像是白酒界的“苹果”。著名白酒专家沈怡方评价说“洋河在发展中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把传统工艺与现代时尚紧密结合起来,为白酒业树立了标杆,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为洋河感到骄傲。”

  国家评委、白酒专家赵志昌也指出,洋河的创新突破在中国白酒界非常难得,这些年树立了自己独特的品质风格,优雅绵甜等特点符合消费者的内在本质需要,也为中国白酒行业树立了典范。

  “规模一流、品质一流、管理一流、创新一流”,著名白酒专家高景炎以四个“一流”来称赞今天的洋河。

  将创新的基因深深植入洋河

  “真正的创新,关键是在对消费者洞察的基础上,去超预期地满足”。提到创新往事,洋河股份董事长、总裁张雨柏感慨颇多。2002年,张雨柏提出抓住消费者需求变化,开创性地打造高品质的绵柔型白酒,举全厂之力重点推广蓝色经典。当时对于“绵柔”、“蓝色”很多人不理解,即使跟随洋河多年的经销商也犹豫不决。但实践证明,这一决策为洋河赢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自2003年蓝色经典产品上市后,洋河不断深化创新,在产品、品牌、管理、战略等方方面面均取得了出色的工作成果。洋河不仅在国内市场上建立起了强大的市场竞争优势,而且这艘航母的掌舵者杨廷栋、张雨柏两位董事长也先后荣获“中国上市公司最受尊敬董事长”的赞誉。

  对此,有业内人士评价说,把创新的基因深深植入企业,应该让洋河与同行相比最有成就感。

  全球500强,只是一个新起点

  跻身全球500强,使洋河进入了一个更广阔的全球竞争大舞台,更是为洋河掀开了未来大发展的宏伟蓝图。遇事皆主张立足长远、着眼未来的张雨柏,2012年的最大动作就是将“争先领先再率先,创新创优创一流”、“领先领头领一行,报国报民报一方”作为描绘未来蓝图的战略指导思想,对企业上下反复强调和灌输。

  在最近一次行业性会议上,中国白酒业协会秘书长赵建华表示要 “批评”张雨柏,他说,“洋河最大的毛病是领导人过于低调,最大的优点也最值得学习的地方是创新”。如今,洋河进入全球500强,不仅为国内企业竖起一个成功的典型,更给予我们更多的启示,那就是:创新,创新,再创新。马来

热词:

  • 洋河
  • 品质风格
  • 消费者洞察
  • 全球500强
  • 全球企业
  • 苹果
  • 蓝色
  • 快照
  • 绵柔
  • 批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