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瑞士央行已将澳元纳入外汇储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卖大房换小房

  养老不靠谱

  退休夫妇每人月入2200元

  卖大房换小房

  养老不靠谱

  问:我们是一对上海的退休夫妇,退休收入不高,每人也就2200元左右。今年,为了儿子结婚,我们把大部分的积蓄都用掉了,手头只剩下5万元现金。我们也咨询过银行的理财师,他们建议我们把二房一厅的房子卖掉,换一套一室一厅的小房,多出来的钱可以用来投资,以弥补退休金的不足,请问这种以房养老的方法靠谱吗?

  答:理财的最终目的并不是钱越多越好,而是使生活越过越好,从卖掉大房换小房这点来看,生活水准不但没有得到改善,反而下降,这与理财的初衷背道而驰。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换房也不合算。首先房屋买卖牵扯到巨额的税费问题,以上海目前的房价大体估算一下,交易费用至少要10万元。因此,换房并不能给老人带来任何财富的增加值,反而会让资产缩水。

  按照上海的物价水平,2个人每月4400元的收入还是可以过上比较正常的生活的,如果没有严重的疾病,生活上绝对没有问题。如果还是感觉退休金不够,希望能多一些收入,也可以考虑用换租的方式来实现。你们现在的住房多半是位于比较成熟的地区,租金比稍微偏远一点的地方要高一些。你们可以把现有的住房出租,再找到面积相当、租金低一些的房子租住。

  汪标

  据《道琼斯》(DJ)引述《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7月31日报道,瑞士央行(SNB)在9个月前已开始将澳元纳入该行外汇储备。不过,该报未提供消息来源。

  报道称,瑞士央行已在澳大利亚国内成立了一个由银行组成的交易小组,专门负责此类交易。

  此外,曾有报道称,德国央行(Bundesbank)正在考虑外汇储备中增持澳大利亚国债等澳元资产。德国央行自2004年开始审慎考虑将澳元资产纳入外汇储备投资组合之中,并曾与澳洲联储(RBA)进行初步讨论。

  澳大利亚是目前少数几个拥有AAA主权评级的国家,该国财政体质强健、经济表现较好且债务水平处于良好状态。

  因欧债危机可能引发新一轮全球经济衰退,澳元资产近来逐步被全球投资者视为避险港湾,并令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低点。澳元目前为全球第七大交易货币,去年澳元兑美元一度创下1.1080纪录高点。澳元汇率近期重振雄风,兑美元一度突破1.05关口,触及四个月新高1.0507。环球

热词:

  • 外汇储备
  • 瑞士央行
  • 澳元兑美元
  • 大房
  • 道琼斯
  • 换房
  •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
  • 国债收益率
  • 增加值
  • 物价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