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市打响2000点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记者 贾肖明

  实习生 卓越冰

  随着A股市场“钻石底”失守,昨日沪深股市再度双双收低,沪指报收2103.63点,再创年内新低,2000点大关岌岌可危。受上交所“警示板”影响,昨日ST板块再度出现跌停潮。如此局面令投资者再次无所适从,目前到底是陷阱还是馅饼?

  ST板块再现跌停潮

  A股市场昨日继续小幅下跌,沪指再创近41个月新低并逼近2100点关口,ST板块继续大面积跌停令市场悲观情绪蔓延。

  上证指数收市报2103.63点,下跌0.3%,盘中低见2100.25点;深证成指收报9059.22点,下跌0.13%。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869.53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另外,中小板指收低1.07%,创业板指跌1.67%。

  昨日是上交所拟设风险警示板消息发布的第二天,ST板块继续大面积跌停回应。尽管上交所7月30日午间宣布警示板计划在明年推出,深交所也表示暂无设置风险警示板的计划,但仍不改资金恐慌出逃现状。截至7月31日收盘,超百只ST个股再度跌停。

  闽灿坤B昨日出现第7个跌停板,按照上交所规定,公司退市已成定局。而面对闽灿坤B的“猝死”,建摩B也陷入跌破面值的危险境地,昨日出现第5次跌停,报收1.28港元,按照昨日汇率换算,仅为1.04元,公司也在退市边缘。

  四大板块成主战场

  虽然沪指再创新低,但也出现一丝曙光,其中金融股整体表现较好,为大盘提供一定支撑。华夏银行涨3.29%,海通证券涨2.03%,中国人寿、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均涨逾1%。

  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王晓明昨日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短期内A股市场有企稳反弹的可能,但出现趋势性机会的概率不大,投资者应谨慎对待下半年市场。 “我们判断,随着整个政府,货币政策或者是财政政策的转向,短期内会有一些企稳的迹象,但对整个市场来讲,无论是经济,还是股票市场,反弹空间都不大。”综合看来,王晓明认为,当前市场处于中短期都比较纠结的阶段,未来经济增速下台阶,在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固定收益类投资确定性较强,但从五年来看,股市也有机可寻。“即使现在我们对整个市场看得比较悲观,但是从中期来看,股票市场肯定是有机会的。”

  王晓明表示,投资者在弱市中可以关注以下四大行业投资机会:

  第一大类,就是需求稳定的大众消费品。比如品牌服装、食品饮料、医药、医疗服务、旅游、消费电子等,这些行业都会成为资金可能的避风港。在经济下滑当中,这些企业会相对稳定,但是并不代表没有风险。不过从更长周期来看,也许这个企业能够穿越周期;第二类是成本压力比较轻的传统行业,比如说火电。第三是受益于整个制度性改革红利行业,像保险、证券、铁路、邮政、三网融合等;最后就是兴业全球一直比较坚持的,寻找下跌安全保护的品种。

热词:

  • 沪指
  • ST
  • 沪市
  • 板块继续
  • 上交所
  • 深证成指
  • A股市场
  • 金融股
  • 猝死
  • 股票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