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投顾问:完善的变配电解决方案流程优势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变配电解决方案是指针对客户变配电系统的特定需求提供方案咨询、方案设计、核心产品的研发与制造、适配性软件开发、一二次设备选配与采购、工程实施、培训与维护等一系列服务。

  第一,方案咨询设计。根据用户的行业特点和用电需求情况,变配电解决方案提供商实施专业的变配电系统及一、二次设备产品性能、技术指标、工程实施等相关咨询服务。并根据一二次技术性能指标、客户的工艺流程、现场环境等,制定相应的技术实施方案、设备选配方案、适配性软件开发方案、施工组织方案等。

  第二,软件研发。变配电解决方案提供商针对下游客户的特定需求进行定制化产品开发,制造个性化的硬件设施,广泛应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大型厂矿企事业单位、海外电力等。同时,变配电解决方案提供商还针对一二次设备的不同属性,开发研制适应性软件,使一二次设备的使用更加符合电力用户的要求。

  第三,设备采购。变配电解决方案提供商根据设备选配方案中设备的性能、技术参数、相互兼容性和匹配性的研究与测算结果,从供应商数据库中选取性价比最优的设备制造商进行采购,并根据生产计划,对关键环节进行监造和测试。其中,一二次设备基本配件的采购是重点。

  第四,项目实施与维护。变配电解决方案提供商现场开箱检验、现场实施与功能实现、试验测试、联合调试和各阶段验收等整体项目管理服务,同时,结合客户行业特点和设备性能,为客户提供全面、系统的设备技术与操作培训服务;定期进行客户回访,了解设备运行状况,为客户提供巡检、年度维护、备件提供、远程在线诊断、升级服务等,满足客户对设备运行维护的需要。

  作为一种新型的业务模式,变配电解决方案提供商与传统的工程总承包商有较大区别,但是也存在一定的联系。实际上,在电力市场既有设备供应商,也有工程总承包商,但是变配电解决方案提供商既不同于设备供应商,也绝非工程总承包商。

  变配电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在一次设备供应商或者二次设备供应商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产品,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综合服务,满足特定行业的用户个性化需求。而工程总承包是项目业主为实现项目目标而采取的一种承包方式,具体是指从事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从决策、设计到试运行的项目建设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

  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范围较工程总承包商小,一般为工程总承包中的一个具有某项功能、或者运行环境相关联的子系统分包。它一般是其自身具有研发生产某项关键设备的能力,在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时,利用自身的产品、技术或者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工程咨询、方案设计、核心产品研发与制造、工程实施、培训与维护服务等业务内容。

  相对于单纯的设备供应商而言,变配电解决方案提供商具备整合与自有核心产品相关的常规外购设备的能力,而这是单纯的设备供应商所无法具备的。同时,变配电解决方案提供商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部分产品开发和制造,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而工程承总包公司不具备研发能力,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不是他们的主要业务方向。

热词:

  • 提供商
  • 变配电系统
  • 中投
  • 方案设计
  • 设备供应商
  • 核心产品
  • 个性化需求
  • 适配性
  • 电力市场
  • 二次设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