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知局举办新兴市场国家知识产权环境论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何建昆)日前,“新兴市场国家知识产权环境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在论坛上指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企业了解国外相关知识产权法律和相关情况,引导企业开展海外维权并在尊重他人权利的同时维护好自己的权益。甘绍宁强调,我们要关注国际经济秩序的新发展、新变化,通过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去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环境,真正使知识产权工作融入国家经济建设主战场。

  自2009年起,对我国出口数额较大的国家、地区和新兴市场,国家开展了知识产权环境专题研究,内容包括法律政策、案例事件分析、企业应对策略等。并于2010年7月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知识产权环境论坛。论坛上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国外知识产权环境专题研究的首批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有效增进了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和企业对研究成果的理解和运用。

  201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适时开展了印度,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知识产权环境研究。内容涉及新兴市场国家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政策,司法制度,执法情况,知识产权纠纷典型案例,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目前,这些研究已基本完成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新兴市场国家知识产权环境进行演讲,发布新兴市场国家知识产权环境研究成果,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开拓国际市场的经验,为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及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有效的帮助。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中国企业走出去将会是一项长期艰苦的工作。我们应该认识到,知识产权纠纷并不可怕,重要的是,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引导企业开展海外维权,要在了解国外相关知识产权法律的前提下,运用好知识产权规则,要在尊重他人权利的同时,维护好自己的权益。我们要关注国际经济秩序的新发展、新变化,看到在经济发展中技术对知识产权的依赖关系,通过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去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环境,真正使知识产权工作融入国家经济建设主战场。

  此次论坛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承办,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利商标事务所协办。论坛邀请了具有深厚理论研究背景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国内外嘉宾围绕印度、俄罗斯、巴西、南非的知识产权环境作了精彩演讲介绍。

  在本次论坛上,国家知识产权局还发布了国外知识产权环境专题研究的第二批成果,内容涉及俄罗斯、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知识产权局已组织完成包括美国、欧盟、日本、韩国、东盟及新兴市场国家等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环境报告12份。

热词:

  • 新兴市场
  • 国家知识产权局
  • 环境论坛
  • 知识产权工作
  • 知识产权纠纷
  • 环境研究
  • 环境报告
  • 知识产权代理
  • 国家经济建设
  • 国际经济秩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