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发改委力挺中药产业:一日批复8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于祥明郭一信○编辑 龚维松

  8月1日,发改委一口气批复了包括青藏高原冬虫夏草培育开发研究中心在内的8个项目,其中6个项目与中药相关。而且这些项目大都为研究性质的实验室,对于中药等新产品与新工艺开发和产业化,能起到基础性作用。

  当日,发改委批复了青藏高原冬虫夏草培育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青海)项目(依托单位为青海珠峰冬虫夏草药业)、青藏高原沙棘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青海)项目(依托单位为青海康普生物)、藏药外用制剂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甘肃)项目(依托单位为甘肃奇正藏药)、青藏高原微生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西藏)项目(依托单位为西藏月王生物)、西南特色民族药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广西)项目(依托单位为广西新东源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蒙药丸剂关键技术及工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内蒙古)项目(依托单位为赤峰天奇制药)。另外,还有化学药物新型释药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宁夏)项目(依托单位为宁夏康亚药业)、生物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陕西)项目(依托单位为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公司)两项目获批复。

  以上项目,充分表明政府支撑中药产业发展的思路。不久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中国生物产业大会高层论坛上表示,特色中药的效应日益突显,要强化先进技术规范的推广应用,积极推动行业结构调整,做强生物医药产业。

  此外,卫生部副部长、党组书记张茅近日也撰文表示,当前中医还面临扶持力度不够、服务领域缩小、优势特色淡化等问题,并强调要继续在医改中坚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据介绍, 新医改以来,中医药方面基础设施、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设备受重视,三年来中央安排专项资金56.7亿元。完成382所县级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并安排42.1亿元支持1960所市县级中医医院、民族医医院建设,过去5年内中医师占医师队伍的比重也从10.3%提高到12.2%。

热词:

  • 释药系统
  • 中药产业发展
  • 发改委力
  • 项目获
  • 连维良
  • 工程研究
  • 工程实验室
  • 中医医院
  • 医改
  • 批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