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信用卡网购也能分期付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

  想网购一些大金额的商品,再也不用为一次付款负担太重而担心了。7月30日,支付宝宣布,目前招行、中行、农行、平安、深发展五家银行的信用卡已经支持支付宝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消费者在网购付款之前选择使用“分期付款”,即可实时完成当次申请,将普通消费转为分期付款。

  □ 本报记者王佳声

  本报通讯员 张雨花

  信用卡分期付款

  操作方便

  分期付款是信用卡的重要功能之一。不过,此前信用卡分期主要集中在线下商场或由用户在每月信用卡账单出炉后向银行提出申请,流程相对麻烦,日常网上购物直接完成信用卡分期的申请和手续,这还是个新鲜事。

  据悉,凡是在淘宝、天猫两大平台购物,金额在600元以上(含600元)的订单都可以申请。这是继银行账单分期(即通过银行网银或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申请对某笔交易或某月账单进行分期)、线下商场分期之后,银行推广信用卡分期付款的又一大途径。

  支付宝方面介绍,用户在支持信用卡支付的商家选定商品并下单的同时就可以选择“分期付款”的选项,随后只要在招行、中行、农行、平安、深发展五家银行中选择一家,并确认自己需要分期的期数,就可以实时看到自己将要支付的总金额以及每期的还款金额。随后,用户通过快捷支付完成付款的同时,也就完成了整个信用卡分期的申请。

  需要网店支持

  大额支付

  支付宝方面介绍,跟线下信用卡分期类似,信用卡网购分期不收取利息,但提前购买、提前享受仍需要消费者支付手续费。

  由于是针对信用卡的业务,分期付款业务需要商家支持信用卡大额支付的服务,目前天猫所有的店铺都支持信用卡大额支付服务,淘宝上需要大额付款的商家大部分也支持该服务。用户在搜索或下单时只要认准淘宝、天猫上支持信用卡大额支付的小图标,就可以轻松找到相应的店铺或商品。

  网购达人张小姐告诉记者,以在淘宝上购买一台标价4400元的iphone4s为例,一次付清可能会对当月的正常开销带来不小的压力,但如果选择信用卡12个月的分期付款,每期还款最低只要385元,还款压力就轻多了。“有些人会介意分期的手续费,但其实一千块钱的分期,每期手续费只不过四五块钱,比起向朋友借钱欠人情、再回请吃饭,要更为划算。”张小姐说。

  年底实现

  主流银行全覆盖

  据悉,在美国,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比例已经占到所有信用卡交易额的七成,但在我国,由于消费习惯的差别,分期业务推广多年,即使发展最成熟的银行,信用卡分期的比例占总交易额的比例也不过20%。

  艾瑞咨询分析师谢春认为,相比整个线下消费人群,网上消费的用户接受新理念的能力更强,在网购领域打通信用卡分期的整个流程,不仅对于网购分期,对于整个信用卡分期业务的发展也将带来新的机遇。

  支付宝方面表示,除了现有的5家银行外,预计到今年年底,网购信用卡分期将覆盖国内所有的主流银行信用卡,今后信用卡分期有望成为网购族新的生活方式。

热词:

  • 分期付款
  • 支付宝
  • 信用卡账单
  • 淘宝
  • 深发展
  • 主流银行
  • 用户
  • 招行
  • 天猫
  • 小图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