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家外资行研报普遍预期美联储9月推QE3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于本周二至周三(7月31日至8月1日)召开。此前美联储推出的扭转操作措施被投资者认为力度不足,因此,美联储是否会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QE3),引发各界关注。

  虽然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将要在FOMC会议结束后才发布,但多家外资银行研报指出,如果7月和8月就业状况继续低迷,那么美联储在9月中旬的会议上推出QE3的可能性增大。

  星展银行报告认为,美国商务部7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增长率为1.5%,没有市场担心的那么疲弱,不足以促使美联储短期内向经济中注入更多资金。在9月决定是否推出QE3之前,美联储将关注多项经济数据,包括7月失业率、ISM制造业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和6月个人收入及开支等数据。此外,还有大型企业将公布业绩表现。

  瑞银集团外汇策略师GeoffreyYu表示,预计美联储可能在9月会议上推出进一步宽松政策。他称,预计美联储不会再次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而是下调贴现率,降低需要向央行贷款的银行和有着债务减免目标银行的融资成本。

  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指出,现在,美国的国内经济增长弱于预期,如果经济数据持续低迷,或者欧元区再现波折的话,9月份推出QE3的可能性比较大。

  但朱海斌认为,10月份美国大选将拉开大幕,如果推出时点太靠近大选的话,会导致美国国内猜疑其是否企图影响选举结果。

  美联储若在未来数月推出QE3,美元未来恐进一步承压。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往往会造成亚洲商品价格上涨,也会令中国持有的美元外汇储备贬值。因此,有投行认为,投资者需为美联储突然推出QE3做准备。

  法兴银行分析师StephenGallagher,Klaus Baader和 BrianJones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法兴认为9月份美国会推出QE3,但这周的美联储会议将给出暗示以慰藉市场。由于新推出的量化宽松效果应不如上一次,美元将小幅度走弱。大宗商品价格将上升,一是因为美元走弱,二是因为QE3的推出将提振美国经济,但提振力度有限。

热词:

  • 美联储
  • 星展银行
  • GeoffreyYu
  • 外资行
  • 外资银行
  • 瑞银集团
  • 每日经济新闻
  • 投资者
  • 经济数据
  • FOM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