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需求持续低迷 国际油价或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希腊债务危机发酵、全球经济下滑担忧加剧、美国就业数据不佳等因素拖累,国际油价近来持续走低。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油价可能会在80美元至100美元之间浮动。油价走低的好处是降低了全球通货膨胀的风险,对实体经济增长或起到支撑作用。

  需求持续低迷

  南非标准银行5月发布的商品市场策略报告指出,在全球宏观经济基本面不乐观、欧元进一步承压以及整体流动性较低的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降,预计实际需求将持续低迷。

  荷兰壳牌石油首席执行官5日指出,油价下降是因为需求减少,以及地缘政治问题对市场的影响降低。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增就业弱于预期,投资机构纷纷下调美国经济预测前景。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格林劳尔发布报告表示:“冬天时我们看到的那种对就业市场的乐观情绪此刻已荡然无存,自从4月份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以后,金融市场环境大幅收紧。美联储料竭尽所能为市场提供一定支持。”

  原油的供应则很充足,普氏能源资讯亚洲编辑总监何梵纳日前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伊朗的供应可能会出现问题,一些产油国在供应方面还没有达到上限。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纳伊米日前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表示,该国不乐见燃料成本高涨冲击消费国的经济。他指出,驱动油价上涨的因素并非供给中断,而是地缘局势紧张及潜在短缺疑虑在推动市场。

  他称,外界担心的石油供应不足情况并不存在。他重申沙特有准备、有能力也有意愿弥补供应缺口。纳伊米此前就表示,如有需要,沙特已经做好准备继续提高产量直至最大产能。

  油价或区间震荡

  阿联酋经济部长曼苏里4日说,长期来看,油价只要维持在每桶100美元左右,就算是合理价位。今年前四个月国际原油价格平均为112美元,而受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影响,油价近期可能会在80美元至100美元之间浮动。

  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高级副总裁王良享指出,当前全球避险情绪高涨。因此,在欧洲政治与金融形势的不确定性仍高时,投资者应作灵活部署。他说,由于信贷紧缩预期的存在,投资者宜减低杠杆比率,且避免将资金押在单一的资产上。欧洲过去两年半的行动总给人反应慢的感觉,在前景不明情况下难估计对单一资产价格的负面影响有多深。他认为,未来十年全球增长引擎仍在亚洲。

  纽约梅隆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荷耶日前发报告,对近期商品价格大幅下跌发表了看法。他认为,首先,大宗商品现货市场价格一直是经济活动的短期先导指标;其次,基于新兴市场需求增长带来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升的“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理论,大宗商品一直以来都是市场金融投机活动的焦点。另外,近期能源价格下跌应该能支撑实体经济增长。

  他预计,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大约为3%,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发布的3.5%的预测略低,全球经济增长继续萧条。例如,欧洲南部经济出现衰退,在英国和大部分北欧地区未来几个季度会保持小幅增长或衰退,美国缓慢增长,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保持增长但是增速会放缓。欧债危机对全球经济复苏构成威胁,他认为,全面的欧洲金融崩溃不会发生,欧元将继续存在。但他对欧洲边缘国家和“软核心”成员国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悲观。

热词:

  • 区间震荡
  • 先导指标
  • 星展银行
  • 油价上涨
  • 油价可能
  • 需求增长
  • 美联储
  • 投资者应
  • 实体经济
  • 全球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