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危情”ST雷伊B、建摩B停牌自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农业大学 实习生 强洁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当闽灿坤B退市已成定局,以ST雷伊B、建摩B为代表的B股公司并未坐以待毙,而是集体选择以停牌方式应对退市威胁。

  昨日B股指数触底回升,大幅上扬2.45%,报207.59点。106只B股中90股翻红,仅闽灿坤B一股跌停。在经历了第17个跌停以后,闽灿坤B退市或成定局。形成对比的是,以ST雷伊B、建摩B为代表的B股公司并未坐以待毙,而是集体以停牌方式“力挽狂澜”。

  首先发起“停牌”运动的是ST雷伊B。7月30日,在惨遭连续5个跌停以后,公司股价已至1.43港元/股。这也意味着,只要股价再下跌14.69%,就将跌破面值。为避免步闽灿坤B后尘,ST雷伊B于当日收市后发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经申请,股票自2012年7月31日开始起停牌”。紧随其后的是建摩B。7月31日,建摩B也在连续第五个跌停后紧急自救,发布停牌公告,停牌原因同为“拟筹划重大事项”。此时,公司股价已坠至1.28港元/股,离跌破面值仅剩下0.06港元。

  濒临退市“生死线”,危情B股如何挣脱退市泥潭?昨日,《金证券》记者紧急连线上述两家公司。

  “遭受连续5个跌停,公司确实感觉到突然”,建摩B证券部人士告知记者,“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自救,和各方协商制定应对措施。在这段敏感期间,公司想尽量通过公告的形式披露最新进展。”

  与建摩B的“迷茫”相比,ST雷伊B的回应则显自信。昨日,ST雷伊B证券部人士透露,“公司的基本面发展一直良好,这次是受到上交所ST新规的影响,社会对此新规的解读偏差,导致投资者信心不足、纷纷撤离。其实公司从出现第一个跌停就开始了应对行动,但是投资者的表现比我们预估的要差很多,公司才不得已申请停牌。”

  “从目前我们的商讨情况来看,我们对化解这次危机还是很有信心的,尤其是公司大股东陈鸿成对公司的长期投入,为公司基本面的发展提供了支撑。接下来,一方面,我们会采取多种措施改进公司的经营发展,另一方面,我们会建立良好的投资者交流制度,主动披露公司信息,赢得投资者的信心。”该人士补充。

热词:

  • 停牌
  • ST
  • 雷伊
  • 危情
  • 跌停
  • 退市
  • 灿坤
  • B股
  • 生死线
  • 金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