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医疗保健行业:调整是买入机会 行情还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医疗保健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1-6月医药制造业盈利增速继续回升

  2012年1-6月,医药制造业整体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10%,相比1-5月累计增速下滑1个百分点;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7.36%,相比1-5月累计增速持续上升0.28个百分点,费用率的下降是净利润增速持续提升的主要原因〖虑到去年同期“限抗”的低基数,以及中药材价格的下行,我们认为下半年收入增速相对较为缓和,利润增速还将逐渐提升,行业数据改善有望得到持续。

  调整是买入的机会,仍然看好下半年

  医药板块已经连续三个月跑赢大盘,回顾之前的行情主要源于市场对于政策预期的修正,加上市场风格的转换,推动了医药板块的上涨。公募机构中报统计显示医药股平均配置在8.25个点左右,超配约4个点,短期医药板块有调整的压力,但基于政策取向改善和增长确定性,我们仍然看好医药板块下半年行业表现,建议关注中报预期明确的绩优个股。

  降价是大概率事件,但不必过于悲观

  综合媒体报道,肿瘤药品、血液系统用药降价将是大概率事件。这将是发改委第30次药品降价,部分药品降价幅度可能超过20%。我们认为药品降价是医药行业的主旋律,有利于让优势企业胜出,提高品牌企业、研发实力雄厚企业的竞争力。由于企业出厂价和中标价中间有较大的差距,因此此次降价对企业的影响,还需等到具体方案出台才能做出判断。对于传闻降价的血液制品,鉴于目前严重供不应求的市场状况,我们对此持保留态度,预计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本月观点:立足基本面,选择绩优个股

  鉴于目前医药超配状况,以及药品降价预期,短期医药板块可能面临调整压力,建议积极关注中报高增长预期明确的优质个股。八月组合,我们重点推荐血液制品、麻醉药等受行业政策影响较小的细分行业,对应投资标的为华兰生物、人福医药;同时我们还推荐主业经营改善的武汉健民,药妆新品即将推广的马应龙,产品梯队丰富的双鹭药业以及受益于行业标准提升,有望主导行业整合的尔康制药。建议关注基本面反转的羚锐制药和业绩增长确定的

热词:

  • 医药板块
  • 行情
  • 调整压力
  • 华兰生物
  • 买入机会
  • 药品降价
  • 行业政策
  • 血液制品
  • 概率事件
  • 医疗保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