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证券:医药板块选择业绩增长确定,估值不高,年初以来涨幅也落后的标的(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我们的统计,医药板块已连续三个月跑赢大盘,5月份以来累计超额收益达到20个百分点,估值溢价率创历史新高,目前医药板块2012年的动态PE也达到27倍左右,估值合理。在基金仓位方面,我们统计的基金二季报医药股仓位(占股票持仓比例)为8.26%,较一季度的6.9%有所上升,但略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综合上述指标我们认为短期内板块继续上涨的空间和持续性都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在政策方面,本周媒体传出了国家发改委即将公布新一轮药品降价方案的新闻,据媒体报道涉及品种将包括抗肿瘤药等,且此轮药品降价幅度最大或超过20%,引发本周后半段医药股集体大幅回调。我们认为,考虑到发改委定价与招标价之间的差额,此次降价对于医药上市企业盈利能力的实际影响不大(个别企业的少数品种可能有一定压力),更多的是前期医药股持续上涨后,前期被“淡忘”的降价预期重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投资者的情绪受到一定的影响。从政策趋向来看,年初以来随着政府换届的临近,行业政策进入“真空期”,预计年内除了既定的行政降价和部分省市招标降价外,出台行业重大利空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的关注点仍将集中在企业业绩增速上,只有在明年人士布局确定,医改重新提速后,政策面才或将重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8月份将是中报密集发布的时间窗口,医药板块将正式面临中报业绩试金石的检验,我们认为8月份可能是医药板块持续强势之后休养生息,回归平淡的一个月。传言中的药品降价值得密切关注,如果医药股整体出现回调,估值中枢下移到更有吸引力的区间,同时周期股的预期仍未好转,市场资金可以配置的标的依然有限,我们认为将是左侧买入的时机,等待年底估值切换的上升行情。从目前的时点展望年底,我们仍然维持“相对收益或可维持,绝对收益看个股”的判断。

  目前时点首选业绩增长确定,估值不高,年初以来涨幅也落后的标的,推荐新华医疗、双鹭药业、东富龙和丽珠集团,此外恒瑞、白药、天士力、华润三九等仍可做基础配置,人福医药、恩华药业、三诺生物、利德曼等可逢低买入。新华医疗:高增长确定,估值不高,外延式并购超预期,成长空间进一步被打开;双鹭药业:贝科能医保放量增速超预期,2-3线产品快速增长,中报超预期,估值有上升空间;东富龙:下半年有望增长加速,明年将获得40-50%的确定性高增长,估值较低涨幅落后;丽珠集团:全年业绩有望超市场预期,估值偏低,市值低估。(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估值
  • 持仓比例
  • 贝科
  • 医药股
  • 医药板块
  • 板块继续
  • 仓位
  • 涨幅
  • 药品降价
  • 时间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