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寻找“最美新华人”新华保险彰显企业新文化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4: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在喜迎成立十六周年司庆之际,“彰显新文化、最美新华人”评选活动在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全国35家分公司全面正式启动。活跃在个人、银行、法人、续期、财富、新渠道六大业务渠道分支机构的基层业务员工,将凭借自身的精神面貌和魅力风采角逐百名“最美新华人”,成为新华保险核心价值观和企业形象的杰出代表。

  毋庸置疑,2012年是中国保险业的形象重塑年,从年初保监会深入分析当前行业存在的问题,到召开保险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在全行业展开行业文化建设大讨论,都从整个行业的高度表达了塑造良好行业形象的力度和决心。新华保险作为稳居寿险三甲的上市险企,处于战略转型关键时期,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将构建健康、优秀的企业文化,实现对员工进行由表及里的意识统一和精神提升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从稳坐寿险探花之位到实现国内首家A+H股同步上市,新华保险深知奋战在一线的业务员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身上从来就不缺少人性的光辉,他们身上承载着丰富、生动的基层之“美”,为彰显新文化、弘扬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源头活水”,这一切成为“最美新华人”评选活动的缘起。

  今年3月,新华保险发布了新版企业文化纲要,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务求企业文化能够成为公司战略实施、公司发展的内在助推器。新版企业文化纲要作为新华保险“以客户为中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确定了诚信、责任、公平、创新、进取的企业价值观;为客户提供幸福生活的保障、为员工创造成就自我的机会、为股东贡献稳定持续的回报、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的企业使命;创造价值,稳健持续的经营理念;简单、客观、协作、责任的工作原则。在新版企业文化纲要落地与提升过程中,以销售队伍为代表的基层员工是宣导、落实的关键环节。他们是展现企业形象,传递企业文化的桥梁和使者,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应使员工在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上与公司价值主张保持一致,新华保险要通过企业文化建设使员工在心理上与公司产生共鸣,在执行上因公司文化受益。

  活动在评选标准的设置上别具匠心,在要求候选人业绩相对突出良好的基础上,重在精神和内涵。如强调“客户利益为上”,候选人须拥有一定规模的客户数量,其客户对新华保险产品、服务的满意度高,通过日常展业、服务经营等实际行动,真正成为新华保险向客户及其家庭传递“以客户为中心”战略理念的桥梁和使者;再如“合法合规典范”标准,要求候选人从业以来,未发生任何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且至少在近一年内实现客户“零投诉”。

  “彰显新文化最美新华人”评选活动是新华保险深化企业文化宣导、发掘优秀企业形象代言人的绝佳契机,有利于企业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真正形成与新华保险新时期战略转型相匹配的文化软实力。

热词:

  • 新华保险
  • 企业使命
  • 保险文化
  •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 企业价值观
  • 新时期
  • 以客户为中心
  • 新文化
  • 企业形象
  • 最美新华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