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闽灿坤B今天起紧急停牌应对退市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虽不可能退市,但化解风险仍然很困难

  面对迫在眉睫的退市风险,闽灿坤B(200512)终于出手,今天发布公告公司股票紧急停牌。这一举措至少延缓了股票退市的步伐,但是,能否改变退市的命运,还需要观察。

  闽灿坤B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引起股票价格异常波动,经本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2年8月2日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到底是什么重大事项,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一般重大事项停牌时间就会较长,那么,至少延缓了股票退市时间。昨天,闽灿坤B继续跌停,报收0.45港元。这样,股价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处于面值之下,如果不停牌,那么,到明天就将符合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的退市条件。而股票停牌,至少本周是不会符合退市条件了,停牌时间越长,退市风险越延后。

  实际上,这种自救措施其他几只纯B股公司已经采取了,股价已经接近面值的ST大路B(200160)、ST雷伊B(200168)、建摩B(200039),已经在前几天发布公告,都是表示有重大事项股票停牌,以停牌应对退市风险,显然是一种自救措施。

  但是,这几家公司究竟有什么重大事项,采取什么措施化解退市风险,目前还不得而知。市场猜测有这样几种方案,一是重组,但是,这次退市风险出现是因为股价跌至面值,事发突然,公司要在短时间内拿出一个很好的重组方案,恐怕很困难。其次,回购B股,这是很有可能的,但是,要看公司有多少资金。此外,还有缩股方案。不过,对闽灿坤B来说,不管什么方案,要避免退市仍然十分困难。因为离退市只剩下2个交易日,不管停牌多长时间,一旦复牌,即使连续2个涨停板,股价也无法回升到面值之上。因此,让我们看看闽灿坤究竟有什么高招可以化解退市风险。

  另外,今天大批ST公司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由于连续3天跌停,今天都将停牌一小时,早上开盘就会出现大批ST股票集体停牌的奇观。但是,部分存在股价跌至面值而产生退市风险的公司,目前还没有发布停牌的紧急措施,如*ST长油(600087)连续3个跌停,昨天股价报收1.18元,如果不停牌,股价持续跌停,那么,到下周二股价就将跌破面值,成为新规实施之后首只有退市风险的A股。这几天*ST长油会不会打开跌停?公司会不会也推出紧急停牌的措施?这些问题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热词:

  • 退市风险
  • 灿坤
  • 跌停
  • 停牌一小时
  • 起停牌
  • ST股票
  • 重大事项
  • 面值
  • 交易日
  • 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