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闽灿坤B停牌应对退市 深发展更名引人怀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蒙湘林

  7月27日至8月2日舆情热度最高的上市公司分别是:闽灿坤B、斯米克、深发展、贵州茅台和天方药业。

  闽灿坤B紧急停牌应对退市

  7月27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与退市有关的风险警示板即将设立,这一新规迅速引发了B股和ST股大面积跌停。退市几成定局的闽灿坤B于8月1日晚发布紧急停牌公告,对于“深交所是否有意帮助闽灿坤B免于退市”的问题,闽灿坤B董秘孙美美表示:“目前公司信息尚不方便对外透露。”

  闽灿坤B是否会退市?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微博上指出,闽灿坤B规避1元退市标准的唯一办法是缩股;独立财经撰稿人皮海洲则表示,与诸多的A股ST公司相比,闽灿坤公司的基本面要好得多,让闽灿坤B退市有错杀之嫌。

  斯米克陷裁员风波

  7月26日,斯米克突称上海基地临时停产,缘起于公司决定关闭上海生产基地的部分老旧生产线,并就相关的生产线员工提前解除劳动合同或合同期满不再续签的经济补偿事宜协商。协商过程中,部分员工聚集在公司生产及办公场所,集体表达诉求,致使公司人员无法正常进出该工作场所从事生产、发货及办公等活动。不过,对于此事经济损失有多大,斯米克在公告中并未透露。

  更名平安银行

  股市再无“深发展”

  有着深市第一股名头的深圳发展银行已成记忆。8月2日起,证券代码为000001的“深发展A”将正式更名为“平安银行”,证券代码000001不变。深发展过去在证券市场翻江倒海,给钟情于它的老股民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如今,“好想与你深发展”这句曾经的广告词将不复存在,股民也纷纷发帖惜别“以后和谁深发展呢?”

  贵州茅台欲“国”字头作商标

  日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发布公告称,贵州茅台申请“国酒茅台”商标初审通过。这意味3个月公告期内如果没有异议或者异议无效,茅台将“转正”成为“国酒茅台”。而此前茅台十年内曾九次申请,均被驳回。此次消息一披露便立即引起了白酒行业内部的强烈反响,其中不乏负面声音。一波涉及“国酒”的舆论战可能即将开打,成为近年来白酒行业最大商标案例。

  天方药业遭投资者起诉

  投资人姜桂英将天方药业告上法庭,原因是以天方药业2009年年报中的财务报告存在重大不实,涉嫌虚假陈述。而天方药业则表示,公司2009年度年报中的财务报告不存在重大不实,对姜桂荣恶意诉讼的行为保留追诉的权利,并积极应诉。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将对诉讼结果保持关注。

  注:“上市公司舆情指数”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的综合评估,舆情指数分为媒体舆论场和网民舆论场两大细分指数。

热词:

  • 深发展
  • 灿坤
  • 退市标准
  • 停牌
  • 舆情
  • 上市公司
  • 国酒茅台
  • 天方药业
  • ST股
  • 斯米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