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水皮:让闽灿坤B退市 管理层很不负责任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著名财经评论员、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8月2日讯(记者 王林) 今年7月7日起,沪深两市退市新规正式实施。依据新增的市场交易退市指标,闽灿坤B可能成为新规下的退市第一股——自7月9日开始,其股价始终低于其面值,若8月3日收盘价仍在面值下,则会被实施退市处理。

  然而,仅仅因为股价低而被实施退市,是否有失偏颇?这样一只既符合上市条件也符合退市条件的股票,是不是对证监会退市新政的嘲讽?新规是否存在漏洞?业绩良好公司的退市,又会对市场产生什么负面影响? >>>中国网财经策划:闽灿坤B或成退市第一股 挑战证监会退市新规  

  水皮 著名财经评论员、华夏时报总编辑

  主要观点:

  “闽灿坤B”事件暴露出的是整个B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责任由上市公司来承担是极不合理的。

  连续低于面值而退市的规定用在A股上并不苛刻,但是用在B股市场有些脱离实际。

  必须找到一个出路,要么合并、要么回购,光让上市公司承担退市责任,让B股投资者承担全面的风险,绝对是不负责任的。

  著名财经评论员、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认为,“闽灿坤B”事件暴露出的是整个B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责任由上市公司来承担是极不合理的。因为B股市场目前基本上处在自生自灭的状态,所以管理层必须对这个事情引起高度的重视。

  “如果连B股市场都搞不好的话,怎么能相信它能搞好国际板?”水皮直言不讳地指出,搞好B股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他考验着国内外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管理层的信心。

  那么,仅因触发市场交易指标而退市的规定是否过于严苛呢?水皮向中国网财经表示,连续低于面值而退市的规定用在A股上并不苛刻,但是用在B股市场有些脱离实际。水皮解释称,因为B股市场整体处在没交易、不能融资的“半死”状态,这样下去很多B股公司都会退市的,这不是个案,而将是趋势。

  “(这样下去)B股要完蛋的,必须找到一个出路,要么合并、要么回购,光让上市公司承担退市责任,让B股投资者承担全面的风险,绝对是不负责任的。”

热词:

  • 退市
  • 管理层
  • B股市场
  • 闽灿坤b
  • 上市公司
  • 总编辑
  • 投资者
  • 沪深
  • 系统性风险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