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川科技创新迎来“又一个春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论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引擎,是一个区域提升的“驱动器”。创新之于四川,是核、是骨、是“芯”。

  放眼世界,科学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量改变着世界经济版图,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度也从未像现在这样紧密。刚刚举行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提出,“进一步推动发展更多依靠创新驱动”,“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完善和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政策措施”。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通过科学技术的重大突破,创造新的社会需求,催生新一轮的经济繁荣,是四川的不二选择;将科技成果转化作为发挥四川科教资源优势,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支撑,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四川发展大计树立的新旗帜、制定的新目标,也是全省人民的新期待。

  这是四川科技事业的“春天”。作为我国西部科技资源大省的四川,正把科技创新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强化科技服从和服务于发展这一根本导向,加快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超前部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发展新跨越。

  这是四川科技体制改革的“春天”。是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重点,用更切实的举措、更大胆的探索、更迅速的实践,着力解决制约科技创新突出问题,完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政策链”“机制链”和“措施链”,搭建“政、产、学、研、金”等相互交融、广泛合作新平台,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激发科技创新的活力。

  这更是四川广大科技人才和科技企业的“春天”。是以加快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依托各类创新基金、科技计划项目、重点实验室,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和空间,造就一批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领军人才;是更加切实以企业为主体,以新产品研发、新产业聚集、新领域开拓为目标,构建产业集群,加快大企业、大品牌、大产业的形成。

  我们相信,在科学民主、宽松包容的创新气氛中,在整合、聚集、协同创新的研发环境中,加强自主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强大“冲击波”,一定会让广大科技人员的创新智慧随之竞相迸发,让科技企业的创新源泉随之充分涌流,催生新的发展浪潮,加快四川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热词:

  • 科技创新
  • 科技成果转化
  • 科技与经济
  • 创新基金
  • 科技体制改革
  • 科技事业
  • 科技企业
  • 四川省委
  • 科技资源
  • 春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