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全线下跌 震荡中继续探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股指期货市场呈高开低走格局,主力合约微幅高开后震荡走弱,下午复盘后顺势走弱,跌幅一度超过1%,IF1208最低下探至2337.6点,刷新近期新低。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8报2351.2点,跌0.73%;IF1209报2363.0点,跌0.73%;IF1212报2394.6点,跌0.69%;IF1303报2423.6点,跌0.70%。

  从现货资金流出情况看,沪深300指数报2334.88点,跌幅1.01%。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为27.69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的13.80亿元净流入资金呈现背离的格局。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信心与龙头效应的严重缺失充斥着A股市场,2100点附近的激烈争夺不可避免。不过股指期货市场抵抗住了7月PMI数据创新低等利空消息的打压,这给近期空头氛围的市场带来了一丝多头的曙光,在震荡中探底将是后期股指期货市场的主旋律。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主力合约IF1208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华泰长城、国泰君安、广发期货,华泰长城在成交席位稳居第一,成交量比前一个交易日减少1869手;国泰君安成交46048手,比前一交易日减少5130手;广发期货成交43131手,比前一交易日减少853手。

  多头方面,从主力合约的持买单量前二十席位来看,多头小幅增仓,二十家机构持买单量45708手,相比前一日上升819手。其中,国泰君安持买单量最大,为5379手,比上个交易日增加305手。

  空头方面,根据主力前二十席位统计来看,空方增仓也小幅增仓,昨日二十家机构持卖单量总计48848手,同比前一交易日共计增加282手,中证期货空头增持最多,同比前一交易日增加298手,国泰君安及华泰长城位居其后。通过数据对比发现,多头主力上攻能量强于空头主力,空头仍然有小幅加仓,显然,沪深300指数短期有企稳的迹象。

  中证期货认为,股指期货昨日受累现货市场的回落的拖累,呈现一定破位,主力合约IF1208一度跌破2350点,创出调整新低2337点,不过尾盘出现一定回抽守住2350点,报收2351.2点,下跌18.4点,升水再度扩大到17点,持仓也伴随放大,在破位过程中持仓的放大,略显对多头不利,技术上略微打破了近期的横盘整理局面,空头氛围维持,市场仍需等待更强的政策利多提振信心,否则震荡向下的趋势仍将维持。操作上,继续维持看空不做空的思路,建议继续观望为宜。

热词:

  • 震荡
  • 主力合约
  • 交易日
  • 股指期货
  • 探底
  • PMI
  • ifind
  • 成交席位
  • 国泰君安
  • 广发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