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二手房业主抢“时机”转租为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3月份至今,随着楼市一部分刚需释放,二手房源供不应求,不少业主陆续将房子挂牌出售。7月份随着部分刚需逐渐消化,限购不放松,房价回落的预期增强,部分租期未到的业主也希望抓住最后机会尽快售房。

  部分区域新增房源月涨一成

  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自3月份以来,二手房新增房源不断增加,部分区域涨幅约达10%,如望京区域7月的新增二手房源,环比6月上涨近10%,而朝青区域新增二手房源7月环比上涨近15%。

  我爱我家望京区域张经理表示,在他所负责的13家店里,每月大约能有300套的新增房源,而7月总新增量环比上涨近20%,新房源挂牌后7-10天就能成交。

  麦田地产奥运村区的郭经理告诉记者:“5、6月份到现在,新增房源量大约每个月上涨10%,一套房子出来后最快一周就能卖掉。”

  据了解,上半年卖出去的房源多为去年积攒下来的房子,3、4月份随着购房者数量渐多,价格也往上浮,挂牌卖房的业主逐渐多起来,新房源量在不断增加的同时,从挂牌到出售的周期也在缩短。去年同期,这个周期一般在1到2个月之间,而现在大部分房子可能只要一星期或者半个月就能成交,约等于调控前的周期。

  租金涨业主也卖房

  “原先处于出租状态的房子很多都挂出来准备出售了”,朝青区我爱我家店长告诉记者,他们门店平均每月能有5套左右这样的房源,“把空房子拿出来卖的非常少”。

  位于大兴郁花园的业主刘先生,最近将一个70多平米的两居室挂牌出售。据了解,该两居室原来以2200元/月出租,还差2个月到期,因为目前租金在上涨,同样的房子已涨到2500元/平米。为了售房,刘先生除退还了房租和押金,还为租户补了两个月租金上涨的差价。最终刘先生的房子挂出去一周左右就以133万元出售。

  麦田地产奥运村区区域总监杨融林认为,二手房的价位就是一个心理价位,业主将房子租出去也是在等待一个符合预期的价位。目前的价格已接近调控前,虽然租金在上涨,但业主在考虑投资回报率时,觉得租金并不合算,还是会出售。对于业主违约的损失,则可能会在出售房屋的总价中体现出来,“比如底价150万,业主卖151万,以此来承担一下违约费”。

  抓紧机会尽快售房

  尽管为租户补差价的房东仍然是少数,但是转租为售已很普遍。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孔丹认为,因为后市不明朗,调控力度加强,房价回落的预期增强,大部分业主就希望抓紧时机尽快卖房。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也认为,约60%的业主是想趁市场好赶紧卖房,此外,目前一手房新房源也比较多,还有一些转租为售的业主可能是将手中原有的房子出手,换回资金再购买一套改善房。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7月北京新建住宅市场上,定位于改善型客群的高端盘顺应需求,平稳去化,最典型的万科朗润园,7月26日开盘至今,主推135、155平米精装三居不到一周即基本售罄。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上的购房群体多是限购后积累下来的,限购不放松,投资性需求也不可能回归,新的购房需求再生速度很慢,8月份以后市场可能会逐渐冷下来。目前挂牌出售的业主,多是去年这个时候就打算出售的,现在大多也租满快一年,业主抓住最后机会赶紧售房。

热词:

  • 业主
  • 时机
  • 转租
  • 投资性需求
  • 二手房源
  • 我爱我家
  • 卖房
  • 售房
  • 一手房
  • 房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