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家房企证实:未听说取消预售制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日,市场传言北京将试点取消预售制度,今晚出台相关政策。 2日下午,首开、招商、华业等多家上市地产公司董秘以及中介机构负责人向腾讯财经表示,都没有听说过此类消息。

  受该传闻影响,今日地产板块集体跳水。截至收盘,招保万金四大地产股重挫,保利地产跌逾9.17%,金地集团跌6.38%、万科A跌6.8%、招商地产跌9.81%。

  房企集体否认

  “我们没有得到过此类消息。座谈会上政府也没有说过。”首开董秘王怡对腾讯财经表示。首开今日大跌9.83%。日前,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摸底全国楼市,首开参加了督查组在北京市的座谈会。

  招商地产董秘刘宁也表示,自己看到了这个传言,但也没有获得过此类消息。对于公司股票大跌9.8%,他表示“公司没有其他利空消息。”

  “取消预售,房价会涨得更快。”华业地产董秘赵双燕说到。

  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也认为,“不会取消,否则会导致一系列问题。”

  万科、保利相关人士也对媒体表示,并没有听说要取消预售制度,而且目前看来也不太可能。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也表示,短期内,商品房预售制度不可能取消。在国务院调查组的会议中,并未提及这一制度的有关内容。

  “以北京为例,在售的项目中有95%以上的项目都是期房,虽然期房相比现房,对购房者有很多弊端,但是在目前的整体市场资金情况下,取消预售证的可能性非常小,而且影响会非常大。”张大伟指出,如果禁止预售,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将明显增加,除少数国企和大房企外,其他企业的资金成本将大幅上涨,有50%的房企可能面临被兼并或者倒闭的风险。

  住建委:严格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市场普遍认为,上述传言源于7月23日社科院“住房问题研究”课题组的一份报告,《报告》建议在目前开发商商品房库存量较大的条件下适时取消期房预售制度,有利于控制开发商资金链促其快建快销。

  张大伟介绍,商品房预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正在建设中的房屋预先出售给承购人,由承购人预先支付定金或房款的行为。商品房预售制可以加速项目的资金周转。1994年出台的《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建立了预售许可制度。

  8月1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率领的督察组在北京召开座谈会时指“北京市落实调控政策效果明显,房地产市场形势稳定”。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周二也表示,在市场监管方面,北京将严格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扩大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范围。但并未提及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

热词:

  • 取消预售
  • 房企
  • 商品房预售
  • 保利地产
  • 报告
  • 张大伟
  • 房价会
  • 招商地产
  • 资金监管
  • 腾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