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凉茶商标战再起风云“神秘合同”各执一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广药集团召开王老吉商标维权媒体通报会,广药集团两家代理律师事务所表示,加多宝7月13日向媒体出具的“神秘合同”涉嫌伪造,广药集团已经报案。此外,加多宝曾表示已向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提出关于上述“神秘合同”的新仲裁申请,但广药称未收到仲裁委发来的任何受理通知。

  “加多宝出示的新合同在签署时间、许可使用期限方面存在矛盾;在加多宝与广药原订立协议中没有确认该新合同的存在;加多宝出示的新合同存在手写改动。”广州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马立峻律师表示,“加多宝7月13日向媒体亮出的所谓‘神秘合同’涉嫌造假。广药集团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这份所谓的“神秘合同”,是7月13日加多宝集团出具的一份从未公布过的《商标许可协议》。加多宝方面表示,这一协议证明了加多宝合法使用王老吉商标尚在有效期。马立峻同时表示,加多宝曾声称已经向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关于上述“神秘合同”的新仲裁,但时隔一个月,广药未收到仲裁委发来的任何受理通知。

  昨日晚间,加多宝方面作出回应,称7月13日出示的《商标许可协议》为双方认可的内容并盖章签字确认,并在国家商标局申请并获备案。同时针对此协议,加多宝已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交了仲裁申请并获受理,要求对广药的违约行为进行仲裁。此外,在7月13日当加多宝公布第三份合同后,广药在媒体上公开承认此协议存在,但现在又声称此协议多处更改、涉嫌伪造,前后说法不一。

  7月13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驳回鸿道集团关于撤销王老吉仲裁结果的申请,鸿道集团及其子公司加多宝公司,被要求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至此,王老吉商标之争就已经没有悬念。失去“王老吉”品牌的加多宝公司,近期在媒体高密度的广告投放,以及赞助热门娱乐节目《中国好声音》都为它吸引了更多的眼球。此外,在铺货渠道商方面,加多宝集团17年的积淀起到了关键作用,目前天津市场上已经随处可见双面加多宝标识的红罐凉茶。

  相比之下,广药在市场上的声音小了不少。相比加多宝,广药集团的铺货速度备受质疑,目前天津市场依旧不见新装王老吉的身影。广药方面也公开承认,因为产能的问题,目前主要的销售渠道依旧在南方区域。不过,广药已经加快了在全国范围内的产能布局。王老吉大健康董事长吴长海则透露,其7月的产量已经是6月的10倍,8月份将继续提高。并且除西藏等个别地区外,其他省份已经开始铺货,预计8月上旬覆盖到全国。

  新报记者 耿雅新

热词:

  • 加多宝
  • 商标许可协议
  • 王老吉
  • 凉茶
  • 神秘合同
  • 广药集团
  • 铺货
  • 中国好声音
  • 报案
  • 鸿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