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闽灿坤B退市横生枝节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7月9日起至8月1日止,闽灿坤B已连续18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如果公司在之后的两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的情形没有消除,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

  正当市场以为闽灿坤B退市已成定局之时,一则公告,使其退市之路横生枝节。公司昨日公告称,将筹划重大事项进入停牌,这意味着在最后的“定生死”的两个交易日内,原本消极的公司突然一改以往的态度,令市场人士纷纷揣测。而闽灿坤B停牌前突然放量,也让人对此颇为疑虑。对此,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寇建勋向《大众证券报》表示,此前公司一直称对退市未有打算,此次停牌是预谋,迫于市场压力才停牌筹划事项。

  寇建勋认为,迫于市场压力可能较大,这种异常情况早有媒体提出过关注,也有人向公司提出过质疑。公司迟迟没有采取措施,公司把自己逼到绝境可能希望得到证监会的宽待或者放宽公司退市解决时间。接下来公司也有可能进行自救,可能的措施是:延长停牌时间,从而和股东、证监会进行协调,拿出解救办法;采取回购流通股来退市;暂时退市,等待条件成熟再复牌;和其他战略投资者进行谈判,进行股权转让。“至于能否避免退市,还有待观察。”

  对于该股停牌前突然放量,有业内人士昨日也对《大众证券报》表示,该股价格便宜,且从基本面来讲比A股中一些公司好许多倍,因此有资金愿意赌博。通过统计闽灿坤B这几天的公开交易信息数据可以发现,买入前五席位中全部是游资,其中有一部分投资者属于短炒操作。游资在此时大肆吸筹相当于折价收购公司股份,主要目的或在于豪赌该公司可能进行场外回购。“至于是否如市场传闻中一般,有人提前知晓其公告故而潜伏赌博,这尚不可乱下结论,尤其是在这种敏感的阶段。”

  此外,记者也尝试与公司方面联系,却始终未能找到相关发言人。

  链接 股民话说退市

  南京股民曹建:退市对证券市场的长远发展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一方面只有严格执行退市制度,才能刹住市场炒作之风,重塑市场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市场优胜劣汰,使新股IPO回归理性。

  苏州股民李琛:仅仅因为股价低而被实施退市,是否有失偏颇?这样一只既符合上市条件也符合退市条件的股票,是不是新的规则是否存在漏洞?“闽灿坤B”事件暴露出的是B股市场的流动性风险,责任由上市公司来承担极不合理。让B股投资者承担全面的风险,绝对是不负责任。B股市场目前基本上处在自生自灭的状态,管理层须对这个事情引起高度的重视。

  上海股民刘康明:同样面临退市压力的还有*ST长油(600087)。8月1日,*ST长油开盘跌停,报收1.18元,距离退市红线仅0.18元,极有可能成为新规下A股主板市场第一只退市股。然而,8月2日*ST长油公告显示其并无任何自救措施。不少ST股僵而不死,甚至出现借消息或者重组鸡犬升天。而不少投资者由于赚钱效应或者小道消息盲目跟风。最后,深度套牢,沦为“鱼肉”。

  南京股民花城城:截至8月2日,A股市场已有2421家上市公司,创业板也达到了344家。如此庞大的股票标的,只有通过自然的退市淘汰,才能够让资金向优秀公司集中,最终形成金融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和造血的功能。一个好的金融制度才是中国诞生像微软和IBM一样伟大公司的基础。

热词:

  • 灿坤
  • 退市制度
  • ST股
  • 停牌
  • 股民
  • B股市场
  • 鱼肉
  • 赚钱效应
  • 跌停
  • 大众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