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月3日机构收盘观点:抓住非理性杀跌中的低吸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寻找非理性杀跌中的低吸机会

  目前政策利好频出、估值水平跌至历史低位、技术面也跌至近三年以来低位形成支撑的背景下,股指反攻的意愿依然较弱,和投资者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有关。因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除了经济、政策外,还有就是市场情绪。由于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中,大部分是中小散户,而中小散户的研究能力普遍较弱,因此他们的情绪表现更为非理性,容易导致股指的恐慌下跌。但是,随着政策作用的持续发酵、政策维稳力度的增强、以及散户恐慌情绪的持续释放,股指止跌企稳的时间窗口也不再遥远。假若市场再有一波恐慌杀跌,极有可能推动股指进入触底反弹的格局。

  从今日市场在2100上方进一步地量胶着的状态看,下跌动能已经大幅减弱。而各种叠加因素也正倒逼改革政策的出台,将推动股指企稳上涨。投资者应借鉴当前QFII的乐观态度,摒弃悲观绝望,寻找非理性杀跌之下难得的低吸机会。

  山东神光:向上空间有限

  由于久跌,市场本身就存在着极大反弹的要求,加之最近各级管理层不断向市场吹暖风以及不断出台利好,提振市场信息的意愿十分强烈,目前处于政策底的概念较大。受能源"十二五"规划上报国务院的利好影响,石油化工股走强,中石油中石化的走强为股指的向上供应了较大动力,此两股短期向上趋势比较明显,但即使市场开始反弹,依然不得不注意的是,地产行业,酿酒行业等这种上半年走势很强的板块已经是主力出货阶段,此类板块的做空动能我们不得不防,另外,创业板和中小板周线级别也已进入下跌通道,向上空间有限,所以,即使进场做反弹,也要有两手准备。

  国都证券:短线有望技术性反弹

  综合来看,A股市场最大的利空是中国经济持续下滑造成的估值体系重塑以及市场高速扩容造成的股票相对供给过剩。市场一直在5月9日以来的下跌通道中运行。但短线超卖、政策力挺,市场短线有望技术性反弹。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东吴证券:短线面临变盘机会

   经过前期持续的下跌后,市场做空能量有所减弱,同时多方开始试探性反击,但由于投资者信心低迷,短期市场难改空方主导的格局。赚钱效应无疑是吸引资金进场交易的最重要因素,但从目前来看,大部分个股沿着下降通道走,小反弹大调整令之前试图抄底的资金屡屡受挫后重归谨慎,在此背景下只有少量场内资金在博弈,导致成交量的逐步萎缩。技术上,大盘近几个交易日反复在2100点整数关附近徘徊,并没有快速拉离至安全区域,因此不排除后市跌破2100点的可能。若跌破下一个重要支撑区域为月线通道下轨2050点左右。

热词:

  • 股指
  • 低吸
  • 估值水平
  • 收盘
  • 中石油
  • 投资者结构
  • 市场短线
  • 短线超
  • 技术性反弹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