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延伸5浪有望迎来报复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以来市场在2150点下方运行,并且每天都创下一个调整新低,大部分的个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暂显抛压盘压力相对沉重。但是,从周K线走势来看,股指已经连续收出6连阴,且本周的成交量明显显得萎缩,表明市场在进一步释放风险的同时,做空动能正在不断弱化,股指的调整空间也将变得相对有限。同时,自市场跌穿了被市场冠以“钻石底”之称的2132点之后,尽管没有立即形成不破不立的反弹,但盘面上的权重股便逐步变得相对强势,一改之前的持续杀跌拖累股指的坏毛病。如股、石化双雄、中国联通等大盘蓝筹股在本周均有逆市飘红企稳趋势,对市场构成了一定的护盘作用,将抑制后市大盘的调整空间。正是在权重股逐渐企稳的背景之下,接下来中小盘个股就会逐渐活跃起来,最终成为在底部搭台,中小盘个股全面唱戏的欢乐格局。所以,对于市场,我们应当从权重股的企稳之中看到希望,看到市场反弹行情即将来临的希望。

  具体到技术层面来看,之前我们一直看待3浪5即将结束,而对于多变的市场环境,3浪5还在以延伸浪的方式运行,这让股指多少感觉有点压力。不过总体上,市场虽然创出新低,但空方的力量正在慢慢减弱,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也越来越大,而且跌得越多,上涨的空间也越大。

  我们知道波浪理论中:假如第1浪与第3浪长度相若,则第5浪极有可能成为延伸浪,而第5浪倘若比第3浪成交量多,可以进一步证明将会延伸;观察股指,5月29日见到2393点到6月8日低点2276点为第一浪,空间为116点;6月18日2325到6月29日2188点为第三浪,空间为136点;符合理论上的1浪和3浪长度相若的原则,那么5浪目前的长度和形态应该是属于延伸过程当中的。

  此外,3浪的成交量只有4770.2亿,而到目前为止5浪的量能已达到10442.5亿,更加说明了5浪的延伸性。而测算延伸浪一般对比3浪的空间。按黄金分割位来计算,等比的空间应该是2108点,1.382的位置2056点附近。即延伸5浪的空间在2108-2056点附近。

  而理论上第5浪延伸的话,接下来将出现回吐的形态运行,即:价格回至延伸浪开始的地方。而5浪开始的地方应该是在7月2日2244点附近,也就是说市场4浪反弹的空间应该是在2244点附近。所以在3浪5结束后,市场将迎来报复性4浪反弹。不过本轮也只是反弹行情,操作上建议关注强势品种,寻找成交量放大的个股做高抛低吸。

热词:

  • 浪反弹
  • 反弹行情
  • 权重股
  • 股指
  • 后市大盘
  • 报复性反弹
  • 中小盘
  • 强势品种
  • 成交量
  • 技术性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