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涨逾1% 周线结束六连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涨逾1%

  周线结束六连阴

  ⊙记者 刘伟 ○编辑 枫林

  在经过连续六周的下跌后,本周沪指周线略微收红,结束了弱势下行的六连阴。周五沪指早盘震荡后展开反弹,尾盘加速上行,最终涨逾1%。分析人士认为,7月沪指创下年内新低,市场较为弱势。展望8月,会有一定反弹,但趋势尚未改变。

  盘面显示,本周沪指两阳三阴,周五收涨1.02%,趋势上较上周的单边下行明显改观。沪指一周累计上涨4.04点,涨幅为0.19%;深证成指下跌10.15点,跌幅为0.12%。从本周指数整体走势看,本周一和周二市场弱势下行,其中沪指创下年内新低2100.25点,对市场信心造成较大伤害。而后半周市场在消除了地产取消预售的传言后,信心开始聚集,最终摆脱单边下行趋势,周线略微收红,结束了此前周线的六连阴。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132.80点,上涨21.62点,涨幅为1.02%;深证成指收报于9076.62点,上涨81.00点,涨幅为0.90;两市合计成交961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国金证券分析指出,7月A股市场创下了年内的新低。A股市场这种弱势所反映的预期主要在于,宏观经济处于下行压力中,政策没有能再提供额外的信心;站在股市角度,制度性建设带来的长期利好还在远处,但短期阵痛却切切实实。当前A股的资金和人气都进入低谷。

  展望8月,机构分析认为,市场反弹或许有,但趋势尚未改变。乐观的机构认为,8月降准概率较大,能进一步扩展反弹空间。整体看,8月份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有望形成一轮反弹行情。

  国金证券则认为,大格局上还是延续6月以来对市场处于总体偏弱格局的判断;阶段性反弹的力量则更多来自于大幅下跌以后,市场自身反弹的需要。目前尚未看到基本面会出现明显的变化,趋势转折还缺乏足够的逻辑支持。 配置方面,主要是强势股的阶段性补跌和寻找超跌反弹的机会。超跌反弹市场应关注周期股,煤炭、水泥等周期股对选时能力和操作技巧要求较强,只是阶段性博弈品种。更应该注重的是,在消费成长股中选择没有补跌风险、基本面尚可并存在改善预期的行业,推荐零售、软件、传媒。

热词:

  • 沪指
  • 周线
  • 补跌
  • 深证成指
  • 强势股
  • 反弹行情
  • 涨幅
  • 弱势
  • 超跌
  • 国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