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FII踊跃入市 上半年净买入证券95.13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刘璐实习记者 田心怡

  虽然今年来A股连创新低,但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仍入场踊跃。昨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境外投资者正在按照新的要求积极准备QFII资格申请材料。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证监会新批37家QFII,而去年同期仅为7家;外汇局的QFII额度审批同样“疾进”;上半年QFII净汇入资金大幅增加至104.22亿元;QFII上半年净买入金额环比增加1倍以上。

  与去年同期相比,证监会审核QFII资格速度大幅提升。今年上半年获批的QFII家数占总数的21%。“证监会将继续保持目前的QFII资格审核速度。”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证监会新批37家QFII,而去年同期仅新批7家。目前共有173家境外机构获得QFII资格,其中,长期机构投资者占比79%。

  外汇局对QFII投资额度的审批同样“疾进”,今年上半年新增QFII额度占总额的20%,同比2011年上半年新增9.8亿美元额度,增幅近6倍。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上半年QFII共增加56.93亿美元额度,其中新批准了36家QFII合计44.30亿美元的投资额度,另有10家QFII追加了合计14.18亿美元额度,调减了3家QFII合计1.55亿美元额度。截至目前,共有147家QFII获得外汇局批准的投资额度共计285.33亿美元,123家机构共计汇入资金213.01亿美元。

  据介绍,今年从2月到6月均呈现QFII资金净汇入且持续增长,上半年资金汇入情况同比、环比均呈现大幅增长。上半年合计净汇入资金104.22亿元,与2011年上半年QFII资金净汇入68.52亿元、下半年净汇出10.38亿元相比,净汇入资金增幅较大。上半年仅在1月份出现净汇出资金2.25亿元。

  从交易情况看,QFII上半年净买入金额环比增加1倍以上。据介绍,截至2012年6月底,QFII账户总资产合计2759.34亿元,较2011年底上升9.06%;其中股票资产1929.65亿元,较2011年底上升8.55%,上半年净买入证券95.13亿元,较2011年下半年净买入证券40.73亿元增加了1倍以上。截至2011年6月底,QFII总资产中股票、债券、银行存款、基金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69.9%、13.2%、14.4%、2.3%,与2011年底基本一致。

热词:

  • QFII
  • 买入金额
  • 证券时报
  • 基金资产
  • 证监会
  • 疾进
  •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 外汇局
  • 投资额度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