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创新低后尝试反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底的沪指依然是一路下跌的行情,在盘中不断地创出新低,至7月底已低见2100点整数关口。在这个过程中,量能依然保持着较低的水平,市场情绪极为低落。本周一已是第七个黑色星期一,至上周沪指也是连续六周的周阴线,至7月已是月K线三连阴。

  在近一周以来,B股市场出现了第二次大跌。在上期,我们在上周三B股首次大跌就提起过,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信号,实际是打开了补跌窗口。当盘中出现连续的动作整齐的大跌时,我们可以认为是部分外资在借人民币贬值以及外围市场转好时的集中撤离,也与退市新政中提到的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将退市的消息相关,更多的低价接近面值的B股公司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它们纷纷开始停牌保壳。

  很多时候,往往祸不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面世”,规定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受此影响,本周初大部分ST品种以普跌行情回应。市场恐慌气氛已经蔓延,至本周三大批ST股已是连续三个跌停。

  虽然在去年底及今年初,管理层对于炒新、炒差、炒小的风险有了充分的揭示和提醒,也想引导市场走向价值投资之路,很明显,其用心是好的。但是挑选在此时此刻,出台对风险警示股票这样的不对称涨跌幅限制细则,真的有些操之过急用力过猛。因为现在这个时点,在一路下跌之后,市场信心已经越来越缺失,反而需要稳定人心的时候。如果说明年初才实施,完全可以挪后征求意见,不用挑在这个时候。

  试想一下,投资者在看到连有欧债危机的外围股市都在全线上涨时,只有我们的股市还在不断地下跌创出新低,该是什么样的心情?何况,现在是双边市场,还有期指做空和股票融券,会不会在政策出台不成熟之际被空方利用呢?再说,散户由于资金量较小,都没有做空的能力,真是一件不是很对等的事情。

  就未来而言,我们的观点还是与前期相同,虽然市场有尝试反抽的迹象,但在量能没有有效放大以及趋势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之前,大资金仍应以观望为主,耐心地等待未来底部的真正来临。

  东方证券潘敏立

热词:

  • 沪指
  • 风险警示
  • 大盘
  • 做空
  • 补跌
  • 创出新低
  • 量能
  • 整数关口
  • 行情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