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跌无可跌后市场底已经渐行渐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几个交易政策的推出,引起市场一片哗然。首推的就是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一下触发市场百余只ST股连续跌停,对股指和市场人气构成了极大的打击。虽然上交所官方微博赶紧解释:风险警示板计划于明年初实施。有关专家也认为,由于退市新规“不溯及过往”的原则早已明确,风险警示板亦将对ST股“新老划断”,市场因误读产生的反应可能有些过度。但是百余只ST股的投资者,面对突然而至的巨亏,找谁去理论?行政干预市场,也要择机择时。等市场好转的时候,多解决一些历史问题,比如S股、ST股、B股、退市机制等,这样对股价的影响会正面点,投资者的损失也会小点。

  如果说选择现在对ST股进行整治还有点争议,那么闽灿坤B的“退市”命运更令人咋舌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规定,“在本所仅发行B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本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8月2日,闽灿坤B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这可以理解为闽灿坤B股价连续18天低于面值后的应急措施吧。公开资料显示,闽灿坤B是一家盈利公司,2009-2011年连续盈利,而且是一家热衷于分红的公司,在长达19年的B股上市生涯,累计派现21860万元,高于当初21120万元的IPO融资总额。不仅如此,闽灿坤B还是一家经常送股的公司,曾经9次送股、转增股本、令股价反复除权,这也许是其股价低的一个重要原因。闽灿坤B如果退市,将成为第一家并非由于业绩差,而是因为达不到交易条件的规定而遭遇退市的上市公司。面对这种情况,业内很多声音,有提出缩股的,有提出回购的,但无论如何,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有影响吗?最终还不是为了应对交易规则,上市公司折腾、股民折腾,便宜了游资?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该公司跌停价放量收盘,让我们静观后市表现。

  更有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周五,原*ST商务(000863)股票简称自2012年8月3日起变更为“三湘股份”,同日公司恢复上市。复牌后开盘价涨幅就逾75%,一时带动了ST股纷纷上涨,截至周五中午,已经有多家ST公司股价纷纷涨停。这种安排,是巧合还是化解市场压力?也许只有当局者清楚吧。

  周四晚的一则再降交易费和研究降印花税的消息,终于令市场看到了一点阳光,此时市场最需要的就是信心,现阶段应该持续地出台一些利好措施来鼓励投资者的积极性。新股破发、股价破净,这样的市场应该算很低迷了,也到了市场各方都要积极努力来修复市场的关键时刻了,跌无可跌后的市场底已经渐行渐至,现在能做的就是持股观望,耐心等待右侧趋势的形成。国元证券王骁敏

热词:

  • ST股
  • 市场人气
  • 破发
  • 退市
  • 灿坤
  • 退市机制
  • 新老划断
  • 投资者
  • 涨停
  • 风险警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