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九龙山股东内讧升级 海航系部分持股遭冻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建业

  海航系与李勤夫的对抗还在继续升级。上周末,九龙山(600555)公告称,董事长李勤夫控制的平湖九龙山以股权转让纠纷为由申请冻结了海航系持有的九龙山部分A股,同时,九龙山监事会也以股份被冻结为理由拒绝了海航系召开股东大会改选董事、监事的要求。而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海航系可能继续推动相关程序。

  据九龙山上周末的公告,海航置业于7月20日向公司董事会发出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的通知,但在规定期限内,九龙山董事会未作出反馈。海航置业于是向九龙山监事会提请立即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监事会,提名4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1名独立董事候选人,1名监事候选人。

  对于海航系试图改组公司高管层的举动,李勤夫方面采取了先下手为强的策略。李勤夫控制下的平湖九龙山向上海市一中院提起民事诉讼,冻结了海航置业和大新华实业总计持有的九龙山18.84%股权。随后,九龙山监事会以股权被冻结、股东权利存在争议及瑕疵为由,拒绝了海航系要求召开股东大会和改选董事、监事的要求。

  事实上,海航系与李勤夫的这次冲突只是双方长期对抗的新一次升级。今年3月,海航系董事徐海宁对九龙山拟设立航空俱乐部投了弃权票;6月份,海航系在九龙山股东大会上对11项议案中的8项投了反对票;7月份,被李勤夫控制的九龙山董事会罢免了海航系所派驻的财务总监。

  罢免财务总监的事件发生后,一位了解双方冲突内情的人士曾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海航方面一定会进一步采取行动。”而李勤夫方面冻结海航系持股、拒绝召开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监事会后,上述人士表示“海航未来可能将按照法律程序继续推动相关程序。”

  海航系和李勤夫围绕九龙山的恩怨始于2011年3月。当时,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大新华实业有限公司、香港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从李勤夫手中收购了上市公司29.9%股权。而李勤夫仍通过Ocean Garden Holdings LTD.、浙江九龙山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平湖九龙山海湾度假城休闲服务有限公司持有九龙山19.19%的股权。

  股权转让后,虽然海航系持股数量已经超越李勤夫,但李勤夫仍然把持着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监事会和主要高管团队,海航系仅有徐海宁一人进入董事会。但到2011年底,双方的关系开始恶化。其中李勤夫因短线交易获利逾2亿元,在被监管部门查实、屡次“抗辩”遭驳回的情况下,却并未上缴上市公司。而九龙山2011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海航系尚未完成前述29.9%股权对价的支付。

热词:

  • 九龙山
  • 持股
  • 股东权利
  • 海航集团
  • 短线交易
  • 冻结
  • 监事会
  • 抗辩
  • 证券时报
  • 召开股东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