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批跨境ETF进入实战读秒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肖海燕)经历整整一个月的发行,两只港股ETF终于募集结束了。据渠道人士透露,首批跨境ETF约有近60亿元的资金将要流入香港市场。伴随着两只产品的募集结束,两只港股ETF也将迎来真正的实战考验。

  华夏恒生ETF和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于上周五正式结束募集。记者从一位渠道人士处了解到,华夏恒生ETF的募集资金约36亿元。而另一位人士则透露,易方达基金的募集金额也已超过20亿元。

  此前对于两只港股ETF的首募规模预期,华夏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分别低调表示,能够超过除去沪深300后指数型基金的首募和上半年QDII基金的发行平均规模。而现在看来,两只基金的首募已经远远超过了预期。

  一位分析师表示,这一结果在意料之中,对于这两只基金来说,它的意义在于基民可以借此投资香港股市,但真正有多少人想要投资香港股市很难说,毕竟香港股市没有涨跌幅限制,风险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该只基金的募集。另一位分析师也表示,拿首批跨境ETF与此前沪深300ETF的首募规模比较是不科学的,虽同为创新类基金,但是两者的投资目的地并不一样,同时两只沪深300ETF具有工具功能。

  如果说募集完毕只是刚刚开始,那么实战操作便是真正考验。对于华夏恒生ETF的基金经理王路和易方达中国企业ETF的基金经理张胜记来说,接下来他们要面临的问题便是采用何种建仓策略以及如何控制风险等问题。对此,王路曾经表示,预计会采取稳健的建仓策略在建仓期内。同时易方达中国企业ETF基金经理张胜记也对记者表示,将争取较为稳健地完成建仓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两只基金在建仓期,由于二级市场没有一个正常的退出机制,基民并不能进行赎回,那么此时该如何控制风险和保障持有人的利益呢?对此,张胜记表示,该公司的境外投资委员会等团队会根据欧美经济流动性的状况和中国上市公司的情况来决定整个投资节奏的快慢。上市以后,跨境ETF作为指数型基金,留给基金经理主动操作的空间较小,对于如何规避风险,主要取决于该基金上市以后投资者的个人判断。

热词:

  • 指数型基金
  • 实战操作
  • 跨境
  • QDII
  • 易方达基金
  • 沪深
  • 投资香港股市
  • 基金经理
  • 恒生
  • 建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