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3只ETF基金连续4周净申购 上周膨胀13.43亿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隋文靖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整理显示,运作中的43只ETF基金上周份额持续净申购13.43亿份,这已是ETF基金连续第4周份额膨胀,也是今年以来29个交易周中,净申购份额居前的一周,排名第5。其中,15只净申购,华安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安上证180ETF,份额膨胀5.07亿份,连续第二周成为市场上运作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17只ETF净赎回,其中,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景顺长城上证等权重ETF份额缩水5600万份,是市场上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另外,还有包括交银180治理、富国上证综指、鹏华深证民营等11只ETF区间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运作的26只ETF,上周份额净申购7.57亿份。其中,6只净申购、13只净赎回、另有7只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其中,华安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安上证180ETF区间份额膨胀5.07亿份,连续第二周成为上交所乃至市场上运作中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此外,诺安上证新兴产业、国联安上证商品、华夏上证50等5只ETF也分别实现了300万份至1.83亿份不等的净申购。

  而景顺长城上证等权重ETF基金,上周则遭遇5600万份的净赎回,成为上交所乃至市场上运作中的所有ETF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基金。与之命运相近的还有华安上证龙头、海富通上证周期、博时超大盘等12只ETF基金,在上周分别遭遇100万份至2200万份的净赎回。

  此外,交银180治理、富国上证综指等7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上周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在深交所运作的17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5.8595亿份。其中,9只净申购、4只净赎回、还有4只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具体看来,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的易方达深证100ETF份额膨胀3.48亿份,再次成为深交所运作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同时,招商深证TMT50、南方深证成指、嘉实沪深300ETF等8只ETF基金也分别实现25万份至2.26亿份的净申购。

  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为12.6亿份的工银瑞信深红利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2750万份,成为深交所运作的17只ETF基金中,份额净赎回最严重的基金。同样份额缩水的还有,建信深证60、博时深证基本面200、广发中小板300等3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遭遇50万份至2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此外,嘉实中创400、鹏华深证民营、嘉实深证基本面120、大成深证成长40等4只ETF基金,上周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化。

热词:

  • 净申购
  • 景顺长城
  • 海富通
  • 景顺长城基金
  • 国联安
  • 基金公司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份额
  • 交易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