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宽松预期落空 期铜延续疲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制于全球经济不景气以及宽松政策预期落空等因素,有色金属期货上周整体下滑。上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铜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5.41万元,较前一周下跌1.22%。

  上海中期期货研究所金属研发小组撰写报告指出,令人失望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欧洲央行会议打击市场风险偏好,上周伦敦金属期货交易所(LME)期铜呈现逐步走低的态势。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此前明确表示,欧洲央行准备采取一切措施守护欧元。这一表态令投资者对上周四举行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充满期待,等待救市新举措。但是,最终结果却令人失望,欧洲央行维持0.75%的主导利率不变,未推出任何其他举措。

  同样,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也失约市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判断是“增长缓慢,并在下半年开始复苏”,经济形势尚未达到需要美联储采取行动的地步。

  受宽松政策预期落空影响,8月2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9月期铜合约跌幅达2.5%,LME3个月期铜跌幅为1.2%。国内铜价也随之走低。8月3日,铜价在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的背景下获得提振,但最终涨幅没能覆盖8月2日的下跌,上周铜价整体下挫。

  除此之外,上海中期期货认为,全球制造业放缓依然是铜价承压的一个关键因素。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上周三公布,7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8,低于预期的50.2。而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50.1,略低于预期值50.3和上月的50.2,并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中美两国制造业数据均低于“50”荣枯线,显示制造业依旧处于萎缩边缘。

  富宝资讯分析师王莉楠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目前铜消费需求始终受疲弱的经济形势所拖累。”微观来看,铜棒企业生产状况也堪忧。富宝资讯分析师王莉楠告诉记者,目前各铜棒厂受疲弱的市场需求所拖累,订单量逐日减少,而七八月又处于淡季阶段,这无疑是给铜棒市场“雪上加霜”。浙江铜棒市场有将近一成的企业陷入了停产困境,并且当地厂商表示大部分企业都存在资金周转问题。由于利润薄、停产多,一些买家无法及时支付货款,使得拖欠款项的问题逐渐增多。

  王莉楠预计,短期内在无重大利好消息的情况下,国内铜价上扬动能依旧较疲弱。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方俊锋认为,期铜中线偏空的格局或将延续很长时间,建议投资者维持波段式做空策略。

热词:

  • 欧洲央行
  • 铜价
  • 月期铜
  • 预期落空
  • 铜期货
  • 铜消费
  • 预期值
  • 美联储
  • 期货分析师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