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史上最高溢价率 申万进取或成反弹利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范宁)近日,市场持续走低,上证综指跌破前期低点并创下近三年来新低。在此背景下,抄底资金大举流入杠杆基金,一些杠杆倍数较高的杠杆基金近期得到了大规模机构资金青睐。在场内流通份额不断增加的同时,杠杆基金的溢价率也在持续攀升。其中,申万进取溢价率更是创出127%的同类产品历史新高,可见投资者对其高度热捧。

  海通数据显示,6月28日至7月30日,近一个月时间内,多只具有代表性的杠杆基金场内份额均大规模增加。其中申万进取份额增加2.68亿份,增幅为12.27%,在20亿以上规模分级基金中排名前列。尤其在近期市场破位下行时,资金入场布局杠杆基金的迹象尤为明显。上周市场继续下行创出新低,申万进取单周场内流通份额增幅就达5%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截至7月30日,相对于成立之初,其总份额增加了5倍以上。

  在场内流通份额不断增加的同时,杠杆基金的溢价率也在持续攀升。统计显示,截至7月30日,申万进取溢价率达到127.05%,同时创下杠杆基金历史最高溢价率。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几次市场反弹前夕,杠杆基金都曾出现高溢价。

  专业人士指出,场内份额急速增加是明显的抄底资金入场迹象。一般而言,杠杆基金场内流通份额大幅增加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在具有整体套利机会下申购分拆套利资金的介入;二是投资者通过申购母基金,在二级市场分拆后将稳健份额卖出,同时保留杠杆份额来布局反弹。数据显示,目前杠杆最高的品种为申万进取,达到5.2倍;银华鑫利以4.05倍次之;银华锐进为2.75倍;信诚500B为2.51倍。

  与市面上多数杠杆基金进取份额不同的是,申万进取并没有设置低价折算条款,这也成就了它11倍的极限杠杆。市场上同类进取份额大都设有定点折算机制,在净值跌破某一临界点后采取净值归一的方式回归初始杠杆。而申万进取在承担当日亏损与支付日基准收益跌破0.1元时,稳健、进取两类份额将同涨同跌。作为市场上唯一一只触发下阀值后采用同比例下跌设计的基金份额,一旦触发将面临下行无杠杆,上行高杠杆的有利局面,相对激进的投资者可采用该基金作为博取反弹的利器。

热词:

  • 申万
  • 溢价率
  • 上证综指
  • 基金份额
  • 机构资金
  • 抄底
  • 杠杆
  • 跌破
  • 净值
  • 创出新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