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DII七月整体业绩飘红 下半年投资以美国市场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季度,QDII曾是所有类型基金中唯一整体亏损的基金,四成以上的QDII二季度出现亏损。根据海通证券的数据显示,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的一波反弹,QDII在7月上演大逆转。

  油气类QDII领衔上涨

  记者根据天相数据统计,59只QDII基金7月平均收益率为0.83%,其中油气类QDII业绩名列前茅。华安标普石油上涨4.90%,诺安油气能源上涨4.39%;银华抗通胀主题以6.59%的涨幅,位列7月QDII收益榜首;华安标普石油上涨4.90%,诺安油气能源上涨4.39%;此外,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上游、汇添富亚澳成熟市场、招商标普金砖四国、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等7月涨幅均超过2%。

  将时间拉长到半年,今年上半年被动型QDII中,业绩位列前三名的基金都是跟踪美国市场的指数,其中表现最好的是跟踪美国纳斯达克指数的基金,同时也是唯一一只业绩超过10%的产品。此外,跟踪标普500、标普100等权重指数的基金取得超6%的半年收益。

  可关注农产品类QDII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指出,在目前市场投资风险偏好降低,周期性品种波动较大的环境下,农产品类相关公司具有一定反周期的防御性。数据显示,大量资金正在涌入农产品期货。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只农业指数基金,广发标普农业指基基金经理邱炜在二季报中指出,当前在美元指数上涨到阶段高点,其他大宗商品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情况下,农产品价格特别是玉米大豆价格在短期内迅速攀升至历年高点。预计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将缓慢传导至周边相关产品上来,故对于农业领域内的垄断型企业来讲,中长期内仍然能够维持向好的趋势,三季度化肥企业库存将持续得到改善,价格将保持稳定向上的趋势,全球粮食贸易上市公司基本面将继续保持稳定向好的状态。

  投资策略

  下半年QDII投资以美国市场为主

  国金证券建议,下半年投资者在QDII的区域资产配置上,要以美国股票市场为主,其中可重点关注中小市值成长风格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并且应该增加“自上而下”配置资产的考察。

  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经理邱炜认为,该指数今年以来的优异表现,一方面是由于美国股市整体表现较好;另一方面纳斯达克100所代表的美国科技股基本未受欧债危机影响,反而持续出现业绩高成长现象。

  不过,有基金经理则看好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反弹。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基金经理胡兴表示,未来将更多地转向美国房地产投资主题,对全球其他市场保持较低仓位,相应增加组合中的固定收益资产。他还认为,未来6~12个月,全球金融市场的估值水平再次显现可观的吸引力。胡兴向记者表示,“尤其在美国经济逐渐重拾内生性复苏力量的大背景下,我们看好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价值。

热词:

  • QDII
  • 华宝兴业
  • 估值水平
  • 类型基金
  • 投资价值
  • 投资策略
  • 整体业绩
  • 市场投资
  • 美国股市
  • 指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