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政策利好频出难撑A股 部分私募空仓看低至18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上证指数2300点被击穿之后,深圳市景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黎辉毅然将其股票仓位全部清空。一个多月以来,眼看着指数在人气低迷的市场中连创新低,廖黎辉愈发攥紧了手中的现金。他称,目前看到可能止跌的点位在1800点左右。

  利好政策遏制A股下滑

  “证监会再出政策利好,在短期内提振了跌跌不休的市场。”廖黎辉指出,但今年以来下调手续费已不是第一次,这样的政策利好只能让市场出现短暂的反弹。

  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132.80点,全周累计上涨0.19%;深成指收于9076.62点,全周累计下跌0.12%。两市当周日均成交金额小幅下降,继续保持低迷状态。

  对于A股6月份以来的一路下跌,广东乾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辉认为主要由两个因素引起。“首先银行股拖累了A股走势。”何辉指出,投资者预期银行的盈利能力下降,而投资者对周期股避而远之的态度让这类股票走势低迷,直接拖累了指数的表现。其次,他认为,目前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在上市公司业绩上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中报业绩增速不及预期带来的基本面风险以及一些刚上市公司业绩的快速“变脸”给投资者信心带来了负面影响。

  人气不足私募看淡后市

  “在利好政策推动之下,2100点附近会有一波小幅的反弹。”廖黎辉指出,但从目前市场成交量来看,人气仍旧不足,并且市场缺乏持续性强的热点,说明资金对于未来仍然没有太大信心,而技术面上看下跌趋势仍然没有结束。

  “反弹在2150点附近就会承受较大的压力。”廖黎辉说,如果接下来没有更有效的政策推出,上证指数2100点势必会被击穿,目前看来指数有可能下跌至1800点附近。

  深圳龙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险峰也认为,“目前从政策来看,总体上是鼓励积极做多的,但新三板的推出短期可能会影响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由此看来,虽然短期市场也不会有太大的系统性风险,但是出现恐慌性下跌的概率也不大。”吴险峰说,“A股缺乏赚钱效应,场外资金不愿意进场,而IPO和‘大小非’的问题则持续在A股‘抽血’,市场资金自然比较紧张,很难推动大的反弹。”

  何辉则认为,2012年是经济的寻底之旅,市场在宽松政策、制度改革和经济增速放缓的博弈中曲折前行,而市场现在最关键的因素还是等待经济的见底。“我们认为经济会在三季度见底。综合政策、流动性和海外市场来看,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短期处于振荡态势,中期看好,现在是未雨绸缪逐步介入低估优质成长股的良机。”

  廖黎辉表示,自己在上证指数2300点附近已经清仓,而从目前情况看,A股出现周线级别以上的反弹概率并不高,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仍然会以空仓观望为主。

  “操作上还是比较纠结的,不敢太空,但也不敢贸然加仓。”吴险峰说,目前基本维持五成左右的仓位,主要还是从大消费行业中精选个股。不过,短期市场反弹如果能够稳定下来,市场中一些结构性的机会将逐步浮现。

热词:

  • A股
  • 政策利好
  • 廖黎辉
  • 空仓
  • 私募
  • 精选个股
  • 上证指数
  • 仓位
  • 吴险峰
  • 何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