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月6日机构午间观点:短线反弹 长线仍不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摩投资:政策跟进不足短期谨慎

  上周五沪指尾盘开始放量上涨,周线结束6连阴,收出低位阳十字星。从周线形态来看指数似乎有见底企稳的迹象。但是上周五市场成交量仍不足千亿水平。缺乏成交量的配合,市场的反弹力度就不会太乐观。短期市场要延续反弹走势还需要利好政策的持续跟进。周末证监会已经辟谣关于近期下调印花税的传闻,今天能带动市场上涨的为数不多的动力便是上周外盘的强劲反弹。市场短期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仍以谨慎为主,不宜盲目乐观。

  智多盈:反弹初见端倪补缺将很关键

  从趋势上看,由于沪指5月初开始的这波下跌走了一个典型的下降通道,这波跌势结束的标志左侧是指数加速下跌到通道线下轨,目前下轨是2050点,上轨是2150点,右侧则是大盘有效突破下降通道的上轨线压力。从7月中旬以来,沪指下跌的速度和力度都开始比之前缓和起来,这点和去年12月见底之前的走势非常相似,说明空头的力量开始减缓。上周出现的反弹暂时还不能突破下降通道的压力,本周至少要有效站上2150点上方,也是7月23日的缺口,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

  山东神光:沪指继续攀升稀土永磁涨幅居前

  周一上证指数继续在10日均线上方运行,在上涨过程中,需要关注20日均线的压力,神光注意到,一段时间以来指数一直受制于20日均线压力,本次能否成功突破,拭目以待。从盘面看,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等资源股走势较好。电力、保险和地产走势较差。从消息面看,福建省经贸委和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福建省加强稀土资源保护科学开发稀土资源行动方案(2012—2015年)》。该方案明确提出,通过资产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在2012年底前完成以厦门钨业为核心的福建稀有稀土集团公司的组建,形成大企业引领稀土产业发展格局。建设2个稀土绿色开采示范矿山,建设1个国家级稀土及应用产品技术创新和研发平台,到2015年稀土产业产值达到400亿元以上。在此消息影响下,稀土板块走强,上涨龙头公司是600549厦门钨业。投资策略,20日均线的得失意义比较大,投资者暂保持观望,静待指标明朗后再行动。

热词:

  • 沪指
  • 短线反弹
  • 反弹力度
  • 走势
  • 线形态
  • 绿色开采
  • 长线
  • 下降通道
  • 消息面
  • 稀土永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