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金投资:美失业率意外走高 白银快速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货白银8月3日亚盘、欧盘时段横盘震荡小幅反弹、美盘时段快速上扬,日内最高触及27.90,最低下探26.98,报收27.69,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1,涨幅2.25%。

  基本面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上升16.3万,远超预期的10.0万,但失业率意外略微走高至8.3%,预期8.2%。本月非农表现令人鼓舞,但失业率走高依然令人忧心,凸显目前就业人口的上升依然无力降低失业率。

  美国7月份制造业活动较上月实现扩张,且扩张幅度超出预期,成为美国经济复苏将恢复动能的另一佐证。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6,预期为52.0;6月份该数据为52.1。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为54.3,前值为53.3;就业指数为49.3,前值为52.3;物价指数为54.9,前值为48.9。其中,就业指数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且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低于50。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1%,年率下降1.2%。5月年率数据上修至0.8%,原值为0.6%。数据温和上升,但并未能真实反映出数据的内在实质,因为德国和西班牙6月零售额的小幅下降,被法国和比利时的较好数据冲抵。

  数据编撰机构Maikit周五(8月3日)公布调查显示,经季节调整后的意大利7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43.0,较6月43.1并无显著变化。因新业务引进量下降,降幅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止8月4日持仓量1254.94吨,较上一交易日增持3.02吨;截止8月5日shares Silver Trust(SLV)白银ETF持仓量为9759.01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技术面

  现货白银上一交易日上穿多头均线最终遇阻60日均线收中阳线,日线MACD红柱放大,KDJ低位向上运行即将收口;4小时线DIFF上穿DEA,MACD红柱放大,KDJ三线运行至超买区域;小时MACD红柱逐渐缩短,KDJ高位交叉下行;综合考虑,白银日内小时短线或将弱势震荡回调测试27.50附近支撑,若有效站稳,展开反弹测试28关口可能性较大。

  操作建议

  非农就业人数表现强劲,符合之前预期,但失业率意外走高,出乎市场预期,暗示美国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美指快速下挫,贵金属应声上扬;技术面,白银上周五运行至震荡区间下方支撑附近,而晚间消息利好,白银展开反弹;白银目前测试60日均线阻力,若有效站稳今日有望测试28关口,但从小时指标看,白银白盘时段延续上行概率不大,预计小幅回调修正前日涨幅概率较大,操作上暂不建议追多,可关注下方27.50附近支撑,关注此位置支撑力度,若有效逢低小试短多,由于白银依然位于震荡区间内,操作上建议短线思路为主。

  阻力:27.80 28.10 支撑:27.50 27.30

热词:

  • 失业率
  • 白银
  • 欧盘
  • Maikit
  • Markit
  • 弱势震荡
  • 招金
  • 前值
  • 持仓量
  • 建议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