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建立善待投资者的股权文化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彭志华 见习记者 刘冬梅

  8月初,50多位投资者在深交所的组织带领下齐聚九洲电气,对公司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在交流会上,深圳交易所纪委书记魏学春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建立“善待投资者”的股权文化,市场参与的主体,包括监管部门、地方政府、上市公司、交易所、中介机构以及媒体,共同参与来做这件事情。

  魏学春发言强调:“深交所在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借这个机会对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广大投资者抓住这样大好机会,有疑问的就提出来。了解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特别是企业募集资金的运用情况和企业的发展战略怎样?在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的同时,给广大投资者能不能带来一个良好的回报?也希望上市公司的高管层了解广大投资者的心声,听一听投资者真正关心的、所想的。”

  与会的投资者都认真听取了九洲电气高管对公司情况的介绍,一致认为深交所组织这样的走进企业的活动很有必要。“我们作为投资者非常愿意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我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企业的运营。”一位投资的女士说:“原来对公司的了解只限于报表和公开途径的一些信息,参观完公司之后,投资信心大大地增加了。”

  当问到参会的目的时,一位投资者表示:“主要是想了解一下九洲电气的经营模式,包括公司在国内整个行业的地位,是否达到垄断地位,为我以后的投资打下一个好的基础。看了厂房后,直观感觉到公司在同行业里算比较领先的,同时,生产加工的整个体系比较完善,我现在还想再关注一下公司的人才管理的模式,然后是公司未来的发展的侧重点是什么?”

  也有投资者表示:“只是参观了厂房,还有更大的空间没有看到,车间里这么多的产品,这么多的项目,因为也不是专业人士,感觉了解的不很透彻。但是来参观还是很有必要的,来了解一些公司的真实的东西最有效果。”

  另外,还有投资者提出建议:“参观过公司后,会有一个感性的认识,对公司持股还是增强了信心,但由于公司涉及的业务过于专业,投资者在专业知识方面比较欠缺,交流的时间也有限,问的问题还不够全面细致,以后去公司前,应先做一些专业方面的扫盲,准备一些有针对性的问题。”

  正如魏学春发言指出的,“听听投资者怎么想的,听听下面真实的声音,才能够知道我们的改革要朝哪个方向改?要善待投资者,他们才是这个市场的基础,尤其是上市公司,要建立善待投资者的股权文化。”

热词:

  • 股权
  • 上市公司
  • 深交所
  • 深圳交易所
  • 证券时报
  • 持股
  • 高管
  • 推进多层次
  • 监管部门
  • 募集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