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个交易日上涨逾70% 众和股份狂飙现本地游资野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今年的A股市场持续低迷,但不可否认,总是不乏一些大牛股出没,众和股份(002070)就是新晋牛股之一,自7月30日复牌以来,6个交易日5个涨停,累计涨幅超七成。表面上看,公司购矿涉足锂电行业是促使其股价飙涨的直接原因,但若透过这层“窗户纸”则可发现,大涨的背后隐藏着本地游资借机牟利的巨大野心,且存与公司方面“合力”的嫌疑。

  7月30日,在停牌了半个多月之后,众和股份揭开了重大收购的面纱,公司公告拟以不高于5亿元并购厦门帛石,从而间接全面控股马尔康金鑫矿业。因金鑫矿业主要产品为锂精粉,因此,此次收购意味着众和股份即将涉足矿产及锂电行业。随着公告的发布,其股价应声涨停。而至昨日收盘,6个交易日里有5个涨停板,股价报于9.3元,较停牌前的收盘价5.4元,累计涨幅高达72.2%。

  利好之下股价上涨,市场并不意外,但意外的是,在整个市场格外低迷、热点缺乏的情况下,暂不说购矿的前景尚不明朗,单论市场炒作,一个涉矿、涉锂电的老概念竟然掀起了如此强劲的上涨浪潮,在A股史上也不算多见。

  毋庸置疑,以常规推测,游资在众和股份本轮大涨背后的推动不容小觑。而交易信息显示,近6个交易日中,有机构相继撒手卖出,但买进的席位均为游资营业部。需要指出的是,根据现身龙虎榜的游资情况,近两日有不少市场人士提出质疑,认为众和股份此番炒作有公司或大股东与本地游资联手抬价的嫌疑。

  昨日,一位不愿具名的知名私募基金经理在分析了众和股份近日表现后向记者表示,7月30日-31日,该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无量涨停,即场外巨量资金根本无法买进,而交易信息也表明只有中航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买入了967万元,“著名敢死队”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买入了754万元。他认为,这两天正是大盘最不稳定,跌停板家数最多的两天,而主力资金敢如此锁定,则说明筹码已非常集中,对涨停信心十足。8月1日,该股涨停打开,全天成交3.3亿元,之前潜伏的资金开始大幅出逃,其中就包括短短两日就获利200多万元的中航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及一家原持有200万股以上的机构。然而,就在当日,众和股份公司所在地福建莆田的本地游资开始大举介入,并开始了真正的疯狂炒作。

  信息显示,登上龙虎榜的东兴证券莆田梅园东路、华福证券莆田梅园路两家营业部,乃是众和股份异动时“弄潮”的常客,而它们也是8月2日以后炒作该股的领军者。此前的4月27日,两者介入后,该股也曾一路逆势上涨。“炒作者来势汹汹,如果不是与公司方面‘关系密切’,气势不敢如此强悍,其背后很可能有大股东的影子。”齐鲁证券分析师齐宇哲表示。

  据了解,众和股份多位重要股东此前刚刚进行了减持,并表示还将继续减持。因此,有业内人士推断,此举或难逃为未来股东减持铺路的嫌疑。

热词:

  • 众和
  • 游资
  • 涨停
  • 全天成交
  • 交易日上涨
  • 锂电
  • 华福证券
  • 营业部
  • 该股
  • 累计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