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官网第一股 市值近百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中国官网第一股”人民网昨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成为首家在国内A股上市的新闻网站和整体上市的媒体。首日大涨73.6%,市值达95.97亿元,超过凤凰新媒体(市值35.2亿元),直追搜狐(按汇率6.3来计算,搜狐当前市值为129.2亿元)。

  人民网上市交易后获得市场大力追捧。在其强劲走势带动下,传媒板块表现抢眼,中视传媒等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人民网的成功上市创造了中国资本市场的两个第一。它不仅是第一家在中国内地A股上市的新闻网站,也是第一家在中国内地A股整体上市的媒体企业。

  对于上市首日的表现,董事长马利在接受采访时用“优秀”形容之。她说,在准备上市及路演期间,人民网就颇受广大投资者与机构关注,在初步询价期间,提交“有效报价”的配售对象有115家,对应的申购数量之和为48790万股,是本次网下发行数量的35.35倍。她认为,此次成功挂牌上市,必将推动人民网更快速发展。

  中金公司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在网络媒体行业的产业链中,内容价值、用户价值和客户价值是三个主要的增值点,人民网在这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据悉,未来人民网的重点发展业务包括互联网广告、网络舆情业务、移动互联网业务这三项。其中,网络舆情业务被视为人民网信息服务业务的重要增长点。

  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兼总编辑廖玒也在此间将其核心竞争力概括为五点:

  1、在中国互联网业界中形成独特的品牌优势;

  2、将新闻信息与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紧密结合,形成了独特的内容优势;

  3、拥有15种语言、16种版本,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受众优势;

  4、拥有政府机构、知名企业等组成的客户资源优势;

  5、多项准入门槛较高的互联网相关业务经营资质。

  分析人士指出,人民网上市首日获得追捧是投资者对“本次整体上市”背后所代表的文化体制突破的一种良好预期。以此突破和政策红利为契机,对文化企业长期成长必有实质性提高,同时推动A股传媒板块投资从以往的“非主流”转向“主流”板块已成现实。

  谁在首日炒作人民网?

  交易所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首日没有机构身影现身,买卖都为游资所为。银河、国泰君安、中信建投、中信证券浙江、南京证券等五家营业部合计买入1.6亿元,国信、长江等5营业部合计卖出3670万元。

  ■声音

  张研农:人民网申购踊跃,后来按下限20元定价,为了让利于民。网上申购中签率仅1.5%,也就是说,平均申购每200股只能买到3股,这是少有的低获配率,也可见对人民网的认可。(《人民日报》社长)

热词:

  • 市值
  • 官网
  • 配售对象
  • 网络舆情
  • A股
  • 人民日报
  • 非主流
  • 主流
  • 整体上市
  • 人民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