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湖中宝1.4亿元杭州拿地多元化布局平滑地产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称,该地块总价不高,除住宅外,该地块还将配建养老院及酒店等设施

  ■本报见习记者王丽新

  “近日,杭州楼市比较活跃,尤其土地市场。”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日前向本报记者如是表示。果然,随后越秀地产、新湖中宝等房企纷纷出击拿地,争相抄底杭州土地市场。

  继越秀地产2.5亿元杭州拿地之后,8月6日,新湖中宝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新湖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杭州余杭财经投资有限公司联合竞拍获余政储出24号地块,共耗资1.4亿元。其中,新湖房地产集团出资90%,余杭财经投资出资10%。

  据悉,上述地块位于杭州鸬鸟白沙坞,东至鸬鸟镇雅城村土地,南至鸬鸟镇雅城村土地及河流,西至鸬鸟镇雅城村土地;北至鸬鸟镇雅城村土地。总占地面积为13.9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1.1,建筑密度不超过35% ,建筑限高不超过24米,居住部分限高18米,绿地率不低于30%。

  实际上,新湖中宝近年来不断加大矿业投资。对此,新湖中宝证券事务代表高莉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还是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下半年会持续关注土地市场的优质项目。

  果然,杭州楼市持续回暖后,新湖中宝开始出击。

  据记者了解,上述地块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用地性质为商业、旅游以及居住用地,规划为四星级酒店、住宅、养老院以及相关商业配套。其中,商业、旅游用地地上建筑面积不低于地块地上总建筑面积的46.5%,须建设地上建筑面积不低于2万平方米的酒店(国际老年交流培训中心),地上建筑面积不少于3万平方米的养老院以及地上建筑面积不超过1.5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设施。

  有分析人士认为,从公告来看,该地块四面为土地,地块规划建筑呈多元化布局,集养老地产、旅游地产以及商业地产为一体,主要是为了平滑住宅产品销售带来的风险。不过,该人士同时表示,这种综合性的规划布局,一般是住宅打头阵,回笼资金后做商业以及其他配套。但如果前期住宅销售不畅,现金难以回笼,则容易拖累企业资金链,不利于项目后期开发。

  对此,新湖中宝认为,上述地块交通相对便利,自然环境优美,总价不高,摘得此地有利于增强公司赢利能力,优化公司在浙江的项目布局,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

热词:

  • 杭州楼市
  • 地块
  • 矿业投资
  • 雅城村
  • 住宅产品
  • 土地市场
  • 旅游地产
  • 证券日报
  • 总价
  • 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