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月万能险结算利率盘点:国寿、华泰“两连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降息对理财产品带来的连锁反应正在发酵!

  伴随8月初各大寿险公司纷纷发布7月的万能险结算利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过统计发现,虽然绝大多数公司的万能险结算利率较降息前仍能保持相对稳定,但明显继续分化,其中中国人寿的“瑞丰两全”、华泰人寿的“价值永恒”两款万能险产品结算利率连续两月下降,而中英人寿、和谐健康的万能险结算利率也在7月出现了首次下调,分别较6月下调了0.15和0.1个百分点。

  7月最高结算利率为5.5%

  6月8日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0.25个百分点,7月6日央行再次宣布下调存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央行连续两月的降息后,各大保险公司万能险将如何跟进?

  截至8月5日晚间,已经有24家寿险公司公布了其万能险7月份的结算利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每家公司的众多万能险产品中随机抽取了一款万能险来看其投资收益。在这24款万能险产品中,7月份结算利率最高的为5.5%,即中航三星人寿的家旺B款、安邦人寿的盛世3号;结算利率最低的两款产品分别是中德安联人寿福佑人生特A—10年期万能险的结算利率为2.75%,中宏人寿的如意通万能寿险结算利率为2.5%。

  在这24款万能险中,连续三个月结算利率保持在5%以上的产品还有:和谐健康保险公司的和谐一号护理保险,结算利率5.1%;瑞泰人寿稳赢之选为5.05%;昆仑健康保险公司的健利宝A款,结算利率为5%。

  与此同时,7月份结算利率在4%以下的保险产品分别有:中国人寿的瑞丰两全结算利率3.9%、太平人寿的盈利多2007结算利率3.9%、友邦保险的至尊宝A款结算利率3.5%、长城人寿的金富利结算利率3.95%、中英人寿的金彩人生结算利率3.85%、长生人寿福如海结算利率3.8%、国泰人寿金得利ABL结算利率3.8%。

  国寿、华泰产品“两连降”

  随着6、7月内央行连续两次降息,部分公司的万能险的结算利率也下调了两次。如中国人寿的瑞丰两全5月份结算利率为4.05%,6月份的结算利率下调到了4.01%,而到了7月份其结算利率进一步下调到了3.9%;华泰人寿一款万能险——“价值永恒”5月份的结算利率为4.8%,6月份下调到了4.53%,7月份进一步下调到了4.1%。值得关注的是,从华泰人寿官方网站的信息来看,“价值永恒”目前是华泰人寿诸多万能产品中结算利率最高的一款,而华泰人寿其他8款万能险的7月结算利率仅为3.7%,似乎暗示“价值永恒”结算利率未来还有走低的空间。

  此外,7月还有两家公司的万能险结算利率出现首次下降:如中英人寿金彩人生其结算利率由6月份的4%下调至7月份的3.85%,和谐健康保险公司的和谐一号护理保险的结算利率由6月份的5.2%下调至7月份的5.1%。

  万能险利率出现松动迹象,未来是否会大面积下调?就此,某险企投资人士万先生表示,预计年内万能险再度下调的可能性小,因为保险公司对万能险投资目标设定在那里。某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余先生则表示,还有可能会下调。

热词:

  • 万能险
  • 结算
  • 华泰
  • 理财产品
  • 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 国寿
  • 利率下调
  • 中英人寿
  • 万能寿险
  • 价值永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