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寄望欧银采取行动 欧元延续升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8月6日)欧元兑美元小涨,延续上一交易日的升势,因投资人寄望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拉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借款成本。

  巴克莱资本驻纽约高级汇市策略师Aroop Chatterjee表示:“投资人对欧元区局势悲观情绪降温,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计划将有一些积极因素,所以投资人寻找具有吸引力的风险资产的意愿升温,欧元得益于这一轮厌恶风险情绪减少也不足为奇。”

  欧元兑美元上升0.1%至1.2400,低于在亚洲交易时段触及的一个月高位1.2443,欧元在过去两个交易日的升幅达近2%,为10月底来最佳两日表现;欧元兑日元下跌0.2%至96.99,稍早一度升至97.79,为7月中来最高。

  由于没有新的消息影响市场,投资人继续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上周的言论,当时他表示欧洲央行将在未来几周内拟定国债购买计划。

  由上周五(8月3日)美国7月强劲非农就业数据引发的股市上扬也带动欧元,数据促使投资人缩减欧元大量空头仓位。

  但对欧洲央行行动提议的疑虑持续,且许多投资人认为在达成任何欧债危机解决办法前,欧元区都会遭受更大的打击,这意味着一些投资人会倾向利用欧元反弹逢高做空。

  欧元兑美元短期阻力位料在约1.2478,这是汇价自6月中高位至7月底触及的两年低点1.2042跌势的61.8%回档位。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上周表示,该行只会在同欧元区救助基金合作的情况下才会出手,且要国家先申请援助。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已经暗示可能寻求全面救助方案,但仍未决定。

  CitiFX驻纽约汇市策略师Andrew Cox表示:“目前投资人人气出现明显分化,由于在上周德拉基讲话后,欧洲央行缺乏行动,较短线交易商有较强的意愿想打压近期欧元强势。”

  另一方面,Cox指出,因对主权债和股票等欧洲实际资产的需求持续,可能在未来几周继续支撑欧元。

  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周一下滑,短债收益率领跌。两年期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已降至3.42%,7月25日曾创下欧元面世以来最高的7%之上。

热词:

  • 欧元兑美元
  • 欧洲央行
  • 投资人
  • 欧元强势
  • 市场预期
  • 欧元兑日元
  • 欧元区
  • 做空
  • 仓位
  • 国债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