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深股市延续反弹保险股全面飘红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综合消息 本周首个交易日(8月6日),沪深股市延续反弹,双双出现1%以上的涨幅。伴随市场人气明显回升,两市成交放量,总量接近1300亿元。

  上证综指以2129.15点小幅低开,早盘回落至2127.26点后开始稳步上行,尾盘触及2158.68点的全天高点,收报2154.92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2.12点,涨幅为1.04%。深证成指走势稍强,报9212.20点,涨135.58点,涨幅为1.49%。

  沪深两市延续普涨格局,仅50余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逾40只个股涨停。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股指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包钢稀土大涨9.36%。

  当日,四大上市保险股均以红盘报收。除了中国人寿涨0.37%,其余3只保险股涨幅均超过1%。其中,中国太保涨2.14%,新华保险涨1.99%,中国平安涨1.25%。

  持续反弹令市场人气明显回升,表现为成交放量。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612亿元和666亿元,总量接近1300亿元。

  当日绝大多数行业板块出现不同涨幅,有色金属、综合类、贸易服务、房地产、通信等板块整体涨幅靠前。电力、石油燃气、建筑工程板块涨势相对较弱。银行成为当日唯一整体告跌的板块,且幅度十分有限。

  沪深300指数收报2385.61点,涨31.87点,涨幅也达到了1.35%。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公用出现0.14%的微弱跌幅。300材料大涨3.11%,300信息涨幅也超过了2%。

  沪深B指双双维持升势。上证B指收报217.56点,涨5.46点,涨幅达到2.57%;深证B指涨8.90点至586.81点,涨幅为1.54%。

  自7月17日以来,证监会网站已连续三周未发布首发上市申请预先披露信息。这一现象被部分媒体解读为“IPO步伐或有所放缓”。加上管理层近期频频“喊话”,对市场信心形成一定提振,A股市场出现了连续的放量上行。

热词:

  • 保险股
  • 涨幅
  • 沪深股市
  • 涨格局
  • 权重指标股
  • 上证综指
  • 市成交
  • 指数收报
  • 深证成指
  • ST股
  •